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白宫:拜登政府没有对TikTok交易采取新的“积极举措” 正在评估TikTok给美国数据带来的风险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白宫周三(2月10日)表示,正在对TikTok可能给美国数据带来的风险进行评估,但强调,对于美国投资者收购这家中资公司美国业务的未决计划,白宫没有采取新的“积极措施”。

华尔街日报周三稍早报导称,美国的计划已被无限期搁置。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对记者说,“说拜登白宫采取了新的积极措施是不准确的”,这与流行的社交媒体视频服务TikTok有关。

普萨基补充说,“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有着严格的程序,其正在进行中”。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负责审查外国收购方的交易,以确定是否存在潜在的国家安全风险。她没有给出完成的时间表。

她说,政府正在对“美国数据面临的风险进行审查,并将以果断和有效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

特朗普政府认为,TikTok带来了国家安全问题,因为美国用户的个人数据可能会被中国政府获取。在美国拥有超过1亿用户的TikTok否认了这一指控。拜登政府正对特朗普政府的中国政策进行广泛的审查。

三名联邦法官在各自的裁决中阻止了美国商务部在时任总统特朗普任期内发布的命令,该命令试图禁止TikTok和微信的新下载,并施加了实际上会在美国禁止使用它们的限制。这些企业正在向美国巡回法院提出上诉。

针对其中一项法律挑战的法庭听证会定于周四举行。

拜登政府的许多重要官员还没有对TikTok的状态进行审查。TikTok拒绝置评。

沃尔玛拒绝置评。甲骨文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在特朗普政府的压力下,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与沃尔玛和甲骨文进行了数月的谈判,以敲定将TikTok的美国资产转移到一个新的实体以解决美国的安全担忧的交易。消息人士说,自拜登上个月就任以来,这些谈判一直在继续。

去年12月初,特朗普政府选择不给字节跳动一项剥离命令的新的延长期限,该命令是特朗普在去年8月发布的,要求该公司剥离TikTok的美国资产。这给了司法部权力,一旦截止日期过期,就可以强制执行剥离令。

美国司法部尚未采取行动强制执行该命令。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