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大选以来首次接受全面采访!特朗普称可能难以将大选诉讼提交至最高法院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11月29日)承认,可能会难以将案件上诉至最高法院,这是自本月早些时候的大选以来特朗普首次接受全面采访。

"嗯,问题是,很难进入最高法院,"特朗普对福克斯新闻主持人玛丽亚·巴蒂罗莫说道。

"我有最好的最高法院律师,如果它到了那里,他们想为这个案子辩护。他们说,'很难将一个案件送到那里,'特朗普补充说。

特朗普说,他的案件应该会提交到高等法院,但没有预测他们会提交到那里。

"听起来像如果不能由最高法院审理,你会输。你相信你会赢得这个案件吗?"巴蒂罗莫曾一度问道。

"应该由最高法院审理。有些东西必须能够到达那里,否则,什么是最高法院?"特朗普说。当被问及他是否还有通往胜利的道路时,特朗普说,他希望如此。

虽然NBC新闻和很多其他主要媒体都呼吁拜登胜选,不过特朗普仍拒绝承认大选结果。多家美媒预计,拜登将赢得306张选举团选票,远高于赢得选举所需的270张。

特朗普周日的评估比法律团队的公开声明更沮丧,而且似乎暗示他越来越接近承认自己的败选。

周四,特朗普首次表示,如果选举团投票给民主党,他将离开白宫。选举人将于12月14日投票。特朗普周日没有说他可能会放弃挑战。

特朗普和他的竞选团队向全国的法院施压,要求推迟选举结果的认证,他们争辩说,这场竞选被普遍的舞弊行为所破坏。

这些诉讼几乎都遭到了驳回。根据NBC新闻的统计,共和党利益集团对投票和计票程序提出的二十多起案件被拒、驳回或撤销。

许多案件是在宾夕法尼亚州提起的。周五,费城的一家联邦上诉法院驳回了特朗普的竞选质疑,认为诉讼"毫无根据"。

特朗普的法律顾问 Jenna Ellis(詹娜·埃利斯)随后在推特上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她把自己和总统法律团队的另一位成员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承诺会上诉至最高法院。

(来源:推特)

特朗普周日的采访持续了大约45分钟,称2020年的选举是欺诈性的。

最高法院的九名大法官中需要有4名法官投票同意才审理才会接受案件。

特朗普任命法院中的3位大法官为法官,但是大法官并不总是赞成任命他们的总统的意见。特朗普任命的法官尼尔·戈拉奇(Neil Gorsuch)和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法官过去都曾反对过总统。

在大选之前,特朗普曾预言这场竞大选将最终由最高法院决定,并推动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进入最高法院。

最高法院在2000年的“布什诉戈尔案”中,曾参与了有争议的总统选举诉讼。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