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财报来袭】 Tiffany中国销售增长超70% 黑五销售季疲软,Bestbuy股价大跌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23日),将被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LVMH)收购的蒂芙尼(Tiffany & Co)公布的季度利润超过华尔街预期,主要得益于中国销售增长逾70%,以及国内需求的复苏。百思买公司(Best Buy Co.)公布的第三财季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但该公司发出警告,下调了假日季预期,导致股价暴跌6.5%至114.12美元。

Tiffany从中国受益,电商爆发

Tiffany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全球净销售额为101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9.80亿美元。而如果按区域划分,亚太地区销售额暴增30%,其他地区均下跌,在美洲地区的销售额下降了16%,远低于上一季度46%的降幅。净利润为1.19亿美元,比去年的7800万美元高出52%,净每股收益为0.98美元,高于去年的0.65美元。

对于Tiffany来说,这一积极的财报结果预示着即将到来的假日销售季的好兆头。蒂芙尼预计假日季销售额将出现个位数的降幅,而分析师此前预计为3%。该公司还预计,当前季度的收益将有较高的个位数增幅。

他们还强调了中国内地销售的重要性,以抵消对旅游业的依赖,特别是对到访米兰和巴黎等时尚中心的中国游客的依赖。“我们第三季度表现强劲……这充分说明了蒂芙尼品牌的持久实力,在我们进入重要的假日季节之际给了我们信心,”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德罗·博利奥罗(Alessandro Bogliolo)说,并对“2021年初成功完成与路威酩轩集团的合并交易”表示赞赏。

疫情还迫使Tiffany投资其在线业务,并在某些店铺推出字体服务。这帮助该季度电子商务销售额飙升了92%。但Tiffany未来可能会面临更多挑战,因为疫情在美国大部分地区和世界各地激增,促使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以及美国许多州再次进入禁闭状态。根据当地政府的指导方针,截至10月31日,蒂芙尼在全球的320家零售店大部分已经全部或部分开业。但截至11月20日,约60%的蒂芙尼欧洲零售店暂时关闭。

但分析人士仍持乐观态度。CFRA分析师Camilla Yanushevsky说:“第三季度的结果也重申了我们的信心,即Tiffany品牌将在节日期间继续光芒四射。”他补充说,根据CFRA网站对Alexa Internet数据的流量分析,进入至关重要的假日季节后,tiffany.com的“流量势头不断增长”。

BestBuy财报优秀,但假日季销售低迷

由于疫情期间人们对家庭影院、烹饪、工作和连接的家用电器等产品的需求激增,Best Buy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第三财季当季营收为118.5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为110.2亿美元。净利润3.91亿美元,合每股盈余 1.48美元,上年同期分别为2.93亿美元和1.10美元,高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每股收益1.76美元。此外,第三季度利润增长33%,销售额增长21%。新开一年以上门店的销售额增长了23%,而美国的网上销售额飙升了174%。

Best Buy的首席财务官马修·比鲁纳斯(Matthew Bilunas)表示:“从第四季度开始,我们销售的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仍处于较高水平,但与上一季度相似,我们仍然很难预测这些趋势的可持续性。”他在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而该公司第四季销售迄今表现强劲要归因于索尼和微软推出新游戏机,以及假日促销活动比以往更早开始。但“我们预计销售趋势不会维持在第三季度的水准,”他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与此同时,首席运营官迈克·莫汉(Mike Mohan)表示,热销的新游戏机的供应在假期期间将会受到限制。

在疫情之前,Best Buy已经将其服务扩展到在家咨询和当日送达等选项。它还加快了在线运输的速度。但疫情迫使Best Buy调整其运营,推出新的购物体验,为顾客提供更方便和安全的购物体验。初秋,Best Buy开始使用其250家门店作为在线订单的快速运输中心。如今,该公司在春节期间又增加了90家门店。该公司表示,其目标是让所有340家门店在假日季度将70%以上的门店通过门店发货。它还在测试新的商店模式,将办公地点转变为物流中心。

“假期的前景比我们预期的要黯淡,”彭博分析师普纳姆·戈亚尔(Poonam Goyal)说。她说,还有库存方面的担忧:“热门产品依然强劲,但显然无法满足需求。”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