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政府下令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 麦康奈尔警告:国防和外交政策的迅速改变恐酿成错误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11月17日)下令五角大楼加快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撤军,将驻军人数从3000人降至2500人,而撤军日期距离拜登宣誓就职不到一周。

五角大楼官员介绍称,这一决定是“有条件的”,前提是撤军不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他们还说,剩余的驻军可以应对任何剩余挑战。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随后说,特朗普总统希望美国军队在5月之前从阿富汗和伊拉克全部撤军。

奥布莱恩说:“特朗普总统希望他们都能在5月份安全、完整地回家。”

虽然此举有助于特朗普履行其退出“无休止战争”的长期承诺,但批评人士说,阿富汗撤军将破坏脆弱的安全,并损害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反叛分子之间正在进行的和平谈判。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二警告说,美国不要在国防和外交政策上做出任何迅速的改变,包括对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政策。

麦康奈尔说道:“在未来几个月里,国防或政策方面不要有任何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极其重要的。”他还说,“突然从阿富汗或伊拉克撤军将是一个错误。”

就在特朗普下令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撤军之际,有报道称,有火箭弹落在巴格达绿区附近,美国大使馆响起警报声。

6枚火箭弹向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附近的军事基地发射,其中4枚落在绿区附近,部分火箭弹被美军CRAM防空系统拦截。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