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最新疫情消息:美国新冠确诊超856万!美国一养老院全体住户感染新冠、莫迪称印度新冠死亡率比美国低、捷克副总理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2日05时18分,全球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4139万例,新增375210例至41399940例,死亡病例达113万例,新增5562例至1134410例。

(来源:Worldometers)

根据Worldometers汇总的数据,截至目前,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的国家有6个,分别是美国(856万)、印度(770万)、巴西(529万)、俄罗斯(144万)、西班牙(104万)和阿根廷(101万)。全球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的国家达46个。此外,哥斯达黎加、日本、瑞士、埃塞俄比亚和的洪都拉斯确诊病例已经超过9万。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过10万的国家有3个,分别是美国(22万)、巴西(15万)和印度(11万)。

(来源:Worldometers)

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856万例,新增45088例至8566038例,占全球确诊病例的近四分之一;死亡病例达22万例,新增844例至227028例,占全球死亡人数的近四分之一。

(来源:Worldometers)

美疾控中心:2020年美国死亡人数比往年多30万

当地时间10月20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了一份报告显示,1月26日至10月3日,美国死亡人数比往年的平均数多了近30万人,其中至少有三分之二死于新冠病毒,而增幅最大的是拉美裔和25至44岁的成年人。报告还提到,截至本月中旬,美国已经有约21.6万人死于新冠病毒,并且“美国可能低估了新冠病毒大流行对死亡率的总体影响”。

美国一养老院全体住户感染新冠 已致10人死亡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近期,美堪萨斯州一家养老院暴发新冠疫情。截至19日,全部62名住户均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10名患者已经死亡。此外,还有部分工作人员也已经感染。据报道,该养老院位于诺顿县,这里是美国两周以来新冠确诊病例增加比例最大的地区之一。

美国纽约超过50万居民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失业

据美国媒体《纽约邮报》报道称,纽约州劳工部在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约14%的纽约市居民处于失业状态,约等于538694人。数据同时显示,纽约州的失业率虽然从8月份的12.5%下降到9月份的9.7%,但这一失业率数字远远高于全美7.9%的失业率,在各州失业率中排名第六,比纽约州一年前同期的失业率高出5.8个百分点。

英国专家:第二波疫情恐将导致英国数万人死亡 建议英国全境立即严格管控

当地时间10月21日,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成员埃德蒙兹教授表示,第二波新冠疫情可能会导致英国数万人死亡。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采访时,埃德蒙兹教授分析认为如果目前1.3到1.5的基本传染数无法降低,英国西北部地区会在未来4至6周的时间里达到疫情高峰,其它地区随后赶上;预计在12月底,全英的感染情况会非常严重。他建议英国应该立即全面采取严格管控行动,而不是目前只在高危地区实施严管措施。

捷克副总理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路透社21日消息,捷克副总理、内政部长扬·哈马切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哈马切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目前正在家中隔离,但会继续在线上工作。

莫迪称印度新冠死亡率比美国低

印度总理莫迪20日发表全国讲话称,与美国等国家相比,印度的感染率和死亡率都较低。

据“今日印度”报道,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莫迪第七次向印度全国民众发表讲话,他敦促民众采取一切预防措施,遏制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在节日期间也要注意防疫。莫迪称,“我们需要记住,封锁可能已经结束了,但新冠疫情仍然存在”。

报道称,莫迪还将印度的抗疫成果与其它国家作比较,并表示,印度疫情已经处于“稳定状态”,印度的治愈率很高,死亡率很低。“在印度,每100万人中有5500人被感染,而在美国和巴西等国家,这个数字大约是25000人。”他还称,“印度的死亡率是每100万人中有83人死亡,而在美国、巴西、西班牙、英国等国家,这一数字超过了600人”。

莫迪表示,最近看到一些视频和照片,显示人们不戴口罩就走出家门,这是不对的。如果不戴口罩出门,就会置家人于危险之中。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欧洲,病例数量都在下降后又突然激增。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