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蓬佩奥访问南美不忘指责中国 大使馆强势回击不要“自取其辱”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于18日),中国驻苏里南和圭亚那大使馆指责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散布谣言”和“抹黑”北京。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南美四国访问期间批评了中国企业。

(来源:中国驻圭亚那使馆官网)

(来源:中国驻苏里南使馆官网)

蓬佩奥周四在与新当选的苏里南总统桑托克希(Chan Santokhi)共同露面时表示,中国企业经常没有在“公平和公平的基础上”进行竞争。蓬佩奥说:“我们看到中国在一些国家进行投资,乍一看一切都很好,但当相关的政治成本变得明显时,一切都会变了。”

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前,苏里南沿海地区发现了一系列石油。苏里南与中国的贸易关系是在该国前总统德西·鲍特塞(Desi Bouterse)任内发展起来的。

在长达10年的大宗商品繁荣期间,中国在资源丰富的拉美大举放贷和投资,这种繁荣基本上于2014年结束。特朗普政府试图强调这些关系给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等中国的亲密贸易伙伴带来的沉重债务和经济恶化。

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任何挑拨中苏关系的图谋都是徒劳的。”“我们奉劝蓬佩奥尊重事实和真相,摒弃傲慢和偏见,停止抹黑和造谣,不要害人不成反害己,自食恶果。”

随后,在蓬佩奥访问圭亚那首都乔治敦后,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周五晚些时候发表了类似声明,称北京“在双边务实合作中从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

桑托克希周四告诉记者,苏里南与中国的关系不是他与蓬佩奥会谈的话题。“这不是一个做出选择的问题,”他说。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