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高盛:男女有别谁能技高一筹 性别如何影响基金表现?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31日),高盛(Goldman Sachs)为了纪念2020年,纪念确认了女性投票权的第19项修正案通过100周年,一个股票策略师团队得出的结论显示,今年迄今为止,43%的女性管理的共同基金表现优于基准指数,而没有女性管理的基金有41%表现优于基准指数。

(来源:高盛,Factset)

从今年年初到3月28日,当市场在疫情恐慌中剧烈波动时,高盛发现女性管理的基金中值超过基准指数50个基点,而通常没有女性管理的基金表现比基准指数差20个基点。

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大卫·考斯汀(David Kostin)和他的团队说,女性表现更好的原因在于选股。“男性可能来自火星,女性可能来自金星,但女性管理的基金倾向于信息科技,而非女性管理的基金更青睐金融类基金,”策略师表示。“就选股水平而言,女性管理的基金在亚马逊(Amazon)、苹果(Apple)、微软(Microsoft)、艾伯维(AbbVie)和特斯拉(Tesla)等高市值公司的相对敞口较高,但在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富国银行(Wells Fargo)、Visa、联合医疗保健公司(UnitedHealthcare)和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的相对敞口较低,这些公司表现都逊于其他公司。”

要被认为是女性管理的基金,至少三分之一的管理职位必须由女性担任。在管理着2.3万亿美元资产的496只美国大型共同基金中,只有2610亿美元的资产满足了这一条件,占总数的13%。只有14个(3%)基金经理团队全部是女性,她们管理的资产仅占总资产的2%。相比之下,由全男性团队管理的380只基金占总数的77%,占股票型共同基金资产的57%。

(来源:高盛,Factset)

女性主导的基金表现突出,似乎与2020年的历史性质有关。高盛发现,从2017年到2019年,所有女性、男性以及男女混合运营的基金的回报率波动率和夏普比率(Sharpe ratio,衡量基金经风险调整后的回报率)都有所不同。但今年迄今,女性人数更多的投资组合的夏普比率更高。在调整波动性后,全女性管理的基金的回报率中值是典型的全男性基金的两倍以上。

但男性在控制资金流出时更有优势。今年迄今,女性管理基金的资金流出比例略高,自今年初以来的初始管理资产流出比例约为5.7%。而没有女性经理的基金的平均流出率为5.5%。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