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移民 > 正文

加拿大移民部见人就捞!397分就能提名!千载难逢….

文/尔东琛 来源: 乐活网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乐活网报道,2021年5月20日,加拿大EE移民快速通道第188次甄选,发出了1842份邀请,抽分为397分。本次甄选时隔一个星期, 是继上次CEC的401分4147人之后,再次只针对加拿大经验类移民CEC的甄选,分数下降到400分以下,历史第二低。

如果你是年龄23到29岁,本科学历经验,在加拿大工作满一年,雅思考4个6就有394分,看来现在加拿大EE移民申请的高分都已经抽完了。

截止到目前, EE快速通道共计邀请人数达68317人, 这比2020年同期的38200人要高出接近一倍了。这半年的时间内邀请人数翻倍, 历史上首次出现。

为了实现加拿大本年度40.1万的移民目标,移民局也是费尽心思保留住人在境内的申请人, 这其中包括了通过其现在有CEC和PNP项目邀请, 以及今年新推出的Pathway政策的吸引新移民。

经验类移民扛起了完成移民人数指标的大旗。共计有18,460位经验类候选人在第一季度获批枫叶卡,是2020年同期7,880人的234%。

在这么利好移民的环境下,加拿大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枫叶卡的签发数量超过7万张。2020年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导致的边境封锁等问题,全年总计仅仅发放了18.4万张枫叶卡,2019年发放34万张枫叶卡。

5月20日,据加拿大移民部新闻报道,在2021年剩下的时间里,有两个主要因素将决定加拿大移民的走向。加拿大总理Justin Trudeau是否决定在2021年秋天举行大选以及加拿大是否能遏制新冠疫情。

自2020年3月以来,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移民部不得不引入了大量新项目,希望能在大流行期间尽其所能实现的移民目标。

幸运的是,加拿大新冠病例目前呈下降趋势。这是由于严格的公共卫生措施和加拿大的疫苗接种开始取得进展。加拿大目前已收到2000多万剂疫苗。

图源:IRCC

加拿大预计到6月底将收到超过2000万剂疫苗,许多联邦和省级政治领导人已经表示,他们希望这个国家能够在今年夏天恢复某种形式的正常。

如果加拿大有能力回归疫情前标准水平,将显着改变加拿大政府的移民政策。也就是说,联邦政府和红十字委员会的公共卫生和安全部门可以更有力地考虑欢迎更多来自海外的外国人。

媒体报道称,加拿大总理Justin Trudeau正在考虑2021年下半年举行联邦选举。如果疫苗运动成功执行,加拿大击败了大流行,Trudeau最终可能会获得更强有力的公众支持,这将推动他赢得第三次选举。

Trudeau在2015年赢得了多数政府,但由于公众支持率下降,他在2019年才获得了少数政府。然而,民调显示,他仍然是加拿大主要联邦政党中最受欢迎的领导人,有望获得多数席位。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最近两次联邦大选是在夏末开始的,并于10月举行。然后在11月或12月宣布内阁,新政府在1月真正开始执政。加拿大很少在圣诞节之前举行竞选。如果Trudeau要重新选举最迟会在9月举行大选。

选举会对加拿大移民产生一些影响。诸如国家移民水平计划、快速入境计划、省级提名计划(PNP)和其他广泛的政策项目。

随着疫情的控制,加拿大将把目光转向取消对来自其他国家的游客的限制。这也将影响到哪些候选人被考虑参加快速入境抽签。在疫情开始时,加拿大只考虑加拿大经验类移民CEC和省级提名计划(PNP)候选人。2020年下半年才包含所有候选人,其中包括联邦技能工人计划(FSWP)和联邦技能贸易计划(FSTP)候选人。加拿大境外的移民类申请人,尤其是技术类移民申请人受的影响比较大。

加拿大移民部希望优先让那些在加拿大的人成为永久居住者,因为他们受新冠影响较小。然而,一旦病毒被遏制,IRCC将能够考虑FSWP和FSTP候选方案,鉴于疫情遏制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预计将在2021年下半年的某个时候开始。

加拿大移民部长Marco Mendicino公开表示,加拿大移民部愿意使说英语的国际毕业生受益最大。新冠限制实施的时间越长,加拿大移民部就越有可能考虑提高这六个新项目的人数上限。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