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汇市 > 正文

一周展望-英国CPI、澳大利亚就业数据、德国采购经理人指数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17日),上周美国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显示美国经济通胀加速上行,投资者担忧美联储将被迫紧缩货币政策,引发美国股市大跌,随后在周四与周五两日反弹,收复了大部分失地。美国政府公债收益率再度走升,支持美元再度走强。在避险情绪的刺激下,黄金出现突破上行,潜在打开了新一轮的涨势。同时,由于埃隆.马斯克称将“停止允许使用比特币作为支付方法”,导致比特币以及主要的加密货币出现急跌。

本周金融市场数据较为冷清,市场的焦点将仍然集中在美国政府公债收益率的走势,以及美国就业市场变化情况。其外,英国、德国以及澳大利亚也将分别有本土较为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

英国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周三

在美国之后,本周英国将公布4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英国为西方国家中新冠疫苗注射率最高的国家,英国近期的各项经济数据都有明显的反弹迹象。根据汤森路透预估,4月份CPI将有小幅提升,年度增长率将升至1.4%,较3月份的0.7%有很大提升。但同样需要注意,2020年4月份受到新冠防控的经济封锁影响,同期出现各项经济数据的急速下滑。英国的经济恢复情况远不及美国,根据年度CPI看,美国1到4月份CPI增长高达6%,而英国同期只为1%。而且本次年度数据将受到环比基数的影响,而不具有有效的参考作用。

澳大利亚4月份就业数据-周四

澳大利亚就业市场在自疫情封锁以后有持续反弹的态势。本次预估澳大利亚4月份就业岗位增长2万个,本次的寻业参与率将升至66.3%。失业率仍然保持在5.6%. 澳大利亚在2020年4月份的失业率一度高达7.5%。 其就业市场的弹性恢复主要由于其对新冠疫情的有效防控支持。其外,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也支持澳元一路走升。

德国与美国5月份制造业与服务业的采购经理人指数闪估值(PMI)-周五

德国经济数据将为欧盟经济恢复情况的主要风向标,德国制造业的PMI值在3、4月份一直保持在66.0以上的高位,本次预期值仍然将保持在相似的水平上。值得一提的是,5月份的服务业PMI将或有较大的反弹力度,市场预估值为52.0,也将为2020年7月份以来最强的增长。服务行业是受到经济封锁打压最重的方面,也为构成GDP并潜在拉升就业以及通胀率的重要一环。

美国将在同一日公布同样的数据,5月份同样将保持60.0的增长,并且预期本次美国服务业的增长将升至64.6,也将体现出加速反弹的态势。

分析师Tina是CMC Markets新西兰团队成员,负责为亚太地区提供市场评论及内容评论。专攻技术面分析和市场基本面。

Tina认为金融市场是一个庞大的领域,能反映经济、政治、历史、心理和哲学等方面因素。因此,她以对国家经济和历史背景的解读、以及投资者情绪和行为为为分析基础。

Tina的市场分析和评论经常发表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主流媒体,如FX168.ca、ACB、Sydney Today以及Skykiwi等。Tina还曾在中国中央电视台工作4年,提供相关经济评论。这一经历使她拥有深入的经济及商业理解与洞察力。

想获取更多免费市场评论,了市场走势及参加免费网络或面对面讲座,请扫描二维码关注CMC Markets全球中文社区:

CMC Markets 仅为执行交易商。本材料(无论是否陈述任何意见或评论)仅提供一般性信息,并没有考虑到您交易的目标、需求及财务状况。本材料中的任何内容均不应(或应被视为)应依赖的财务,投资或其他建议。本材料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CMC Markets或作者的推荐,即任何特定的投资,股票,交易或投资策略适合任何特定的人。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