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赵长鹏准备请辞?币安接班人是“这个华人” 美加、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监管紧盯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最大加密交易所币安(Binance)面临全球监管挑战,创始人赵长鹏传出已找好下一任接班人,外媒大胆预测,若他请辞,将由新加坡出身的华裔Richard Teng接掌首席执行官,负责摆平全球监管问题,他曾在政府实体工作长达20年时间。

《彭博社》在“币安的监管困境为赵长鹏的继任者铺平了道路”分析文章中指出,币安在澳大利亚的支付合作伙伴突然切断合作,这意味着当地客户无法通过银行转账将澳元存入该平台。对业务的打击是立竿见影的,大约两周后,币安停止所有澳元交易对,同时银行也停止了当地货币的提款。

Richard Teng是公务员出身的加密货币高管,被视为币安陷入困境后,赵长鹏潜在的接班人。据直接了解此事的人士透露,如果赵长鹏请辞,将成为接任首席执行官的热门人选。知情人士说,随着近几个月美国对币安的监管审查不断加强,继任问题变得更加紧迫。

(来源:Twitter)

自2021年8月加入币安以后,Richard Teng已从最开始币安新加坡首席执行官的身份,到现在接任了中东和北非、欧洲和亚洲区域,成为美国以外所有区域市场的负责人,而他的快速晋升也突显币安对于合规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视。

根据领英(LinkedIn)资料,Richard Teng今年52岁,是新加玻公民,曾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工作长达13年,2007年开始在新加坡证券交易平台担任监管长,之后又在阿布达比全球市场(ADGM)担任首席执行官长达6年的时间。

总体而言,他的个人经历十分出色,尤其他有超过20年的时间为政府实体工作,这段经历或将有助于币安度过监管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赵长鹏近期在推特空间(Twitter Space)问答中提到,Richard Teng是由一名新加坡央行的员工所介绍,而他在与Richard Teng交谈后两周就决定聘任。

币安联合创始人何一也在近日采访中提到Richard Teng,她如此说道:“我认为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职业经理人,自从他加入币安以来,他的范围一直在不断扩大,我们都很喜欢和认可他。”

但根据wu blockchain消息,币安回复消息仅为媒体猜测。

(来源:Twitter)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于3月下旬起诉币安和赵长鹏,指控他涉嫌违反衍生品法规,并指责该交易所“虚假”合规。

尽管面临重重监管挑战,但币安处理的交易量仍然超过所有其他顶级中心化加密交易所的总和。至少有4个美国联邦机构正在调查或对其采取执法行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监管机构正在调查其业务。即使是赵长鹏的第二故乡、被视为加密中心的迪拜,也加强了对包括币安在内的许可证申请人审查。

在Binance Australia表示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Cuscal已取消对澳元存款服务的支持前两个月,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西太平洋银行也以“减缓诈骗损失”为由,禁止客户与币安进行交易,导致Binance Australia用户将无法透过银行转帐进行澳币存提款。

Richard Teng的首要任务之一是帮助币安在新加坡获得牌照,这在当时是加密货币领域最令人垂涎的批准印章之一。“这实际上没有成功,但他在过程中做了非凡的工作,”赵长鹏解释说。

据《彭博社》在2022年1月报道,申请失败是因为币安的关联公司不符合防止洗黑钱和融资的标准。币安当时否认这一说法,称其基于战略和商业理由撤回了申请。

挫折似乎并未影响Richard Teng在币安的前景,他现在居住在迪拜,币安在迪拜拥有500多名员工。至少在纸面上,因着在政府实体的长期工作和接触,使得Richard Teng与赵长鹏截然不同。

与此同时,自2017年在中国创办币安后,赵长鹏多年来一直过着四处漂泊的生活。他似乎终于定居在迪拜作为他的家,在过去的几年里,他的公司一直是美国和泰国一系列监管机构谴责和调查的对象。有时,赵长鹏在为币安辩护时采取挑衅的语气,认为很难与不掌握加密基础知识的监管机构合作。

对比延伸到两人如何公开表达自己,赵长鹏直到最近一直是加密货币会议之旅的常客,他说他在2022年在空中度过580个小时,经常在推特上贬低他不喜欢的新闻报道。他的推文经常包含加密术语,例如恐惧、不确定和怀疑(FUD),以及安全(SAFU),是币安用于保护客户资产的紧急储备的首字母缩写词。

反观,Richard Teng更显得照本宣科,更喜欢坚持关于币安在各个地区的扩张和监管里程碑的企业信息。他最近的晋升并不是币安正准备迎接监管审查加强期的唯一迹象,FTX在2022年的迅速消亡在一定程度上促成这一举措,FTX被许多人视为加密货币交易所最有力的挑战者币安的统治地位。

今年早些时候,币安聘请了前Gemini Trust Co.首席运营官Noah Perlman负责其合规业务,他的履历上还包括在摩根士丹利担任全球金融犯罪负责人6年时间。

币安首席战略官帕特里克·希尔曼(Patrick Hillmann)在2月份表示,该公司的合规团队在过去两年中已扩大到750多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