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突发!涉嫌通过名人诱导投资者买入代币 孙宇晨和8位名人遭美国证监会指控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22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了对波场创始人孙宇晨(Justin Sun)的欺诈和证券违规指控,同时还对网红Jake Paul和影视演员Lindsey Lohan、说唱歌手Soulja Boy等名人支持者提出指控。

这些指控涉及孙宇晨通过操纵这两种代币的交易活动进行欺诈,在实际交易并不存在的情况下制造活跃交易的假象。

未注册证券的发行和销售指控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其他加密产品和交易所的指控类似,其中包括Genesis、Gemini和Do Kwon的Terraform Labs。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表示:“这个案例再次表明,在没有适当披露的情况下,加密资产证券的发行和出售会给投资者带来高风险。”

詹斯勒在一份声明中说,孙宇晨涉嫌通过“策划一场宣传活动,他和他的名人推销商隐瞒了名人通过推文获得报酬的事实,从而诱使投资者购买TRX和BTT代币。”

这八位名人和有影响力的人是:

女演员Lindsay Lohan

社交媒体名人Jake Paul

音乐家DeAndre Cortez Way,也被称为Soulja Boy

音乐家Austin Mahone

成人女演员Michele Mason,人称Kendra Lust

音乐家Miles Parks McCollum,人称Lil Yachty

音乐家Shaffer Smith,也被称为Ne-Yo

音乐家Aliaune Thiam,也被称为Akon

除了Soulja Boy和Mahone之外,所有人都同意支付总计40万美元的违约金、利息和罚金来了结指控。和解协议并不是承认或否认罪行。

这些名人支持者在社交媒体上推广TRX和BTT代币,并招募其他人加入Tron附属的Telegram和Discord频道。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执法部门负责人格雷瓦尔(Gurbir Grewa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Tron及其支持者的所谓行为是“误导和伤害投资者的古老套路”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孙还付钱给拥有数百万社交媒体粉丝的名人,让他们兜售未注册的产品,并特别指示他们不要透露报酬。这正是联邦证券法旨在保护的行为,无论孙和其他人使用什么标签,”Grewal说。

孙宇晨在Tron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媒体的置评请求。

孙宇晨发推称打算15亿美元收购瑞信

当地时间周日,孙宇晨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打算出价15亿美元收购瑞士信贷,并将其打造成一家对加密货币友好的机构。

孙宇晨当日在一系列推文中写道:“瑞银对瑞信的收购失败了。我想提出自己的报价,以15亿美元收购瑞士信贷,并将其融入Web3.0的世界。瑞士一直是世界上对加密货币最友好的国家之一。”

这些推文是在瑞银打算以最高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瑞信,遭到瑞信拒绝的消息传出后发布的。但后来两家银行在瑞士政府的斡旋下最终达成了交易,瑞银将支付30亿瑞郎的对价。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