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重磅!拜登政府经济报告:比特币脱钩基本面交易、不对等美元功能 稳定币存内爆挤兑风险

文/小萧2023-03-22 14:59:55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周三(3月22日)发布2023年度《总统经济报告》(Economic Report Of The President),拜登政府在报告中对加密市场具有强烈的敌意,他指控比特币脱钩基本面交易,不对等美元功能,主要是投机性的投资工具。针对稳定币,更援引此前UST内爆案例,示警该币种存在挤兑风险。

报告中的加密货币主题下,标题为“加密资产的感知吸引力”部分,拜登将比特币描述为主要用于投机性的投资工具,没有任何价值支持,在没有基本面锚定的情况下进行交易。白宫坚称,加密资产没有兑现承诺,也没有“像美元等主权货币那样有效地履行货币的所有功能”。

在第239页,该报告深入研究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资产,审查支持者提出的主张并试图反驳他们。与传统资产相比,拜登政府认为加密资产的波动性太大。据白宫称,加密资产不能作为有效的记账单位。

拜登政府认为,由于接受度有限和波动性高,比特币作为一种交换媒介表现不佳,这使它们无法成为可靠的价值储存手段。白宫还认为,当加密资产被视为一种货币形式和投资工具时,就会存在利益冲突。

“总而言之,比特币除了是投机性资产外,目前是美元等主权货币的无效替代品,”该报告强调。

白宫指出,加密资产不履行基本的货币承诺,并警告说稳定币(Stablecoins)可能会带来挤兑风险。该报告以Terra稳定币UST内爆为例,白宫强调稳定币可能会“破坏金融稳定”。因此,根据总统的经济报告,“稳定币目前风险太大,无法满足这一需求”。

虽然白宫承认分布式账本技术(DLT)是计算机科学的一项重大成就,但它也指出DLT的经济效益有限。

该报告还批评Web3市场,将其称为“所谓的新互联网”,并否认其支持者所声称的好处。报告得出结论,加密资产不提供具有任何基本价值的投资,它们不能作为法定货币的有效替代品。相反,加密资产背后的创新主要集中在创造人为的稀缺性以支撑其价格。

据白宫称,许多加密资产没有基本价值。拜登政府对金融创新持谨慎态度,看到了内在风险。例如,该报告强调了去中心化金融(DeFi)及其广泛协议。

“DeFi背后的基本承诺是取代金融中介机构,而不是将储户与借款人或买家与卖家直接联系起来,使他们能够节省传统中介机构为与软件建立匹配而收取的利差,”报告解释道。

“然而,它们也给投资者带来了严重的风险,并至少给更广泛的金融体系带来了两种风险,即使用大量杠杆,以及在不遵守适当法规的情况下履行受监管的职能。作为不受监管的银行、经纪交易商、交易所和其他受监管实体的Defi平台应按照现有法规和规则运营。”

总计而言,拜登政府对加密资产和去中心化金融的价值和潜力持怀疑态度,因为担心它们的波动性、有限的接受度和监管合规性。

白宫研究人员建议,监管加密资产是应对这项新技术的最佳方法,无论它能否持续。拜登的经济顾问委员会批评“非法金融风险”,指出不良行为者可能利用数字资产对金融市场造成破坏。

在报告关于数位资产章节的结论中,白宫敦促监管机构“必须吸取社会从前的教训,依靠经济原则来监管加密资产”。报告也指出,加密资产领域的大部分活动都受到现有法规的约束,美国证监会(SEC)等监管机构正在扩大他们的能力,使大量新实体遵守规定。加密资产领域的其他部分需要各机构进行协调,并就如何解决它们带来的风险进行审议。

币圈媒体CoinDesk在报告发布后发表评论称:“业界越来越担心联邦监管机构正在寻求让加密货币公司切断与银行体系的出入金管道,尽管监管机构否认了这些说法,而拜登政府的经济报告基调不太可能缓解这些担忧。”

The Block则分析指出,该报告可能标志着拜登政府的做法发生转变,从表面上对该行业的不可知论,直接转变为公开对抗。这也印证了币安创始人赵长鹏所说的,美国的监管日渐趋紧。

附件:美国白宫2023年度《总统经济报告》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突发重磅!拜登政府经济报告:比特币脱钩基本面交易、不对等美元功能 稳定币存内爆挤兑风险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周三(3月22日)发布2023年度《总统经济报告》(Economic Report Of The President),拜登政府在报告中对加密市场具有强烈的敌意,他指控比特币脱钩基本面交易,不对等美元功能,主要是投机性的...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