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日报】关键拐点!比特币重磅指标“熊转牛”、矿工收益激增36% 100万目标价押注圈粉

文/小萧2023-03-22 11:39:42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周三(3月22日)亚市午盘,维持突破28000美元的水平,报在28187美元。链上数据显示,比特币正处于突破熊市的关键拐点,本周初MVRV指标看出牛市与熊市转换的典型情况,链上活动更出现牛市周期才有的活跃,比特币矿工收入暴增36%。随着一场押注90天内比特币升破100万美元的赌注引起整个币圈讨论,提出者再次强调比特币是逃离美联储政策混乱局面的避风港。

比特币拐点出现

区块链数据公司Glassnode最新发布的链上周报中表示,比特币创下历史上表现最好的单周表现之一,7天收市上涨35.8%。回溯加密市场的历史,只有124个交易日有过更大的7天上涨反弹,且如果从2015年开始计算的话,更只仅有16天,且这都是发生在牛市后期阶段中。

Glassnode认为多个链上的动能指标显示区块链网路使用正在持续扩张中,比特币的价格走势已离开了循环低点,并且进入一个中间地带,这是早期牛市循环的典型特征。现在需要观察这些长期持有者的动态,评估长期持有者是否准备获利了结,是否有构成短期比特币卖压的风险。

(来源:Glassnode)

报告先从观察链上活动指出,链上活动通常就是越多越好。当越来越多的人在比特币经济体中进行互动和交易时,通常就与未来大规模采用、网路效应和投资者活跃的时期有关。本周每日交易次数的平均值达到309.5k,这是自2021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也是年平均值的一个重大突破,高于88.8%的所有历史数据。

(来源:Glassnode)

同时由于Ordinals和Inscriptions新需求支撑,矿工收入的2年Z- Score已经转为正值。高额的手续费是未来将迎有更有建设性的市场的常见特征,与新的大规模采用浪潮同时出现。

(来源:Glassnode)

目前矿工的总收益已激增到每天2260万美元,已经回升至2022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明显超过年平均值。与上述活动相同,这通常在市场转向的时候可以观察到。

(来源:Glassnode)

过随着比特币价格的飙升,美国投行Stifel周一在分析报告中表示,今年的第一季将成为一个更好的季度。根据下图,同样单位的每秒算力下消耗50瓦电力设备的盈亏平衡电价,一直在一度电0.06美元左右。

(来源:Stifel Research)

以效率较好的比特币矿机S19 XP来看,目前每度的利润约落在0.156美元,毛利率已攀升至61.5%。在此背景下,ASIC矿机市场自2021年12月以来首次在今年1月下旬开始走高。根据运行ASIC交易台的Luxor数据,过去两个月中,效率最高的机器价格上涨9%。

常用来衡量矿工收入的HashPrice,其影响的因素包括比特币价格、比特币区块奖励、矿池手续费等因素,目前矿工收入与本月初相比已上涨近36%,达到0.08美元(TH/s)。

(来源:Luxor)

Core Scientific发言人上周表示:“市场帮了我们很大的忙,电费大幅下降了。对比特币矿工来说,电力成本是最主要的费用,我们正在花很多钱支付专业费用,但运营方面的情况非常好。”

比特币矿企CleanSpark首席执行官Matthew Schultz也在受访时也说道:“对我们来说,这纯粹是意外之财,当你看到比特币的价格增值时,如果你每天挖掘 20枚比特币,这基本上相当于每天再获得20万美元的自由现金流,而我们就大致处于这个心情。”

除了矿工收益激增,观察MVRV链上指标可发现,当前比特币已经从深度熊市的典型情况过渡到更中性、更具建设性的区域。

报告指出,MVRV动能震荡指标也是辨别牛熊阶段性转变的有力工具,目前它正处于突破0的过程中。该指标对大比例的代币供应被收购高于或低于现货价格,并迅速恢复到分别持有未实现的损失或利润,即接近周期拐点的事件反应非常灵敏。

(来源:Glassnode)

目前MVRV动能刚刚翻转为正数,代表着很大一部分代币供应是在低于当前价格的情况下获得的,现在又回到了盈利状态。与上述指标类似,过去的正向翻转例子往往也与网路采用和链上活动的上升相关。

(来源:Glassnode)

押注币价升破100万稳了?

加密交易所Coinbase的前首席技术官Balaji Srinivasan前几日在推特上接受金融专家James Medlock的赌约。假如比特币价格在3个月内到达100万美元,则Balaji获胜,反之则是James获胜,赌注是1枚比特币及100万美元。

Balaji此前发布推文警告网友称:“美国近期正在印发2万亿美元以掩盖传统金融体系的崩盘,这将导致美元的恶性通货膨胀,并建议大家购买比特币。”

不过消息一传出,币圈社群上就充斥着对Balaji动机的质疑,不少人认为此赌注单纯是为博眼球,毕竟90天内内比特币要上涨35倍以上,确实有点超出现实。

面对种种质疑,Balaji也在周二晚间发推回应。他写道:“我没有要以此赚钱,美联储疯狂印钞将致恶性通胀。”

他首先回应了对他动机的质疑,强调该赌局是由James提出,他只是被动接受。同时他说明该赌注实质上是场传统金融市场的意识形态,与自由市场主义两种观念的碰撞,并再三保证不会借此炒作而卖出比特币。

“我没有提出这个赌注,我只是接受了它。我没有盈利动机,也不会将持有的比特币换成美元,除非法律强迫我这样做。我将一直持有比特币,直到美元不再是世界储备货币。”

“我之前唯一一次发出警告是在2020年1月,我做了我所有能做的以转告消息,而新冠疫情这件事最终夺取了数百万人的生命。因此,我现在这样做只是为了提醒无辜的美国人及美元持有者,美联储即将大额印钞。”

(来源:Twitter)

他最后也再次重申:“美联储撞毁了这艘船,他们导致自己的银行倒闭,比特币是逃离混乱局面的出口。”

(来源:Twitter)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比特日报】关键拐点!比特币重磅指标“熊转牛”、矿工收益激增36% 100万目标价押注圈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周三(3月22日)亚市午盘,维持突破28000美元的水平,报在28187美元。链上数据显示,比特币正处于突破熊市的关键拐点,本周初MVRV指标看出牛市与熊市转换的典型情况,链上活动更出现牛市周期才有的活跃,比...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