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树立了杰出榜样”!巴菲特“黄金搭档”芒格:美国应效仿中国禁止加密货币

文/TIER2023-02-03 15:22:58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长、“股神”巴菲特的“黄金搭档”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敦促美国政府像中国那样禁止加密货币。芒格认为,缺乏监管导致了糟糕的过度行为和赌博心态。

现年99岁的芒格周四(2月2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加密货币不是货币,不是商品,也不是证券。”

这位著名投资者说,加密货币就是一种赌约,而赌庄几乎占有100%的优势。显然,美国现在应该颁布一项新的联邦法律,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图片来源:CNBC)

芒格和他的商业伙伴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长期以来一直对加密货币持怀疑态度,他们认为加密货币不是有形或生产性资产。

芒格发表最新言论之际,加密行业正受到从失败的项目到流动性紧缩等问题的困扰,而一度是全球最大交易所之一的FTX崩溃,令加密行业“雪上加霜”。

2022年,加密货币市场损失超过2万亿美元的价值。

根据Coin Metrics的数据,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的价格在2022年暴跌65%,目前已反弹约40%,交易价格约为23,824美元/枚。

芒格表示,近年来,私营公司已经发行了数千种新的加密货币,并且在没有任何政府事先批准的情况下公开交易。有些加密货币几乎是以零价格卖给了发起人,之后公众以高得多的价格买入。

他列举了两个“有趣的先例”,可以指导美国采取合理的行动。首先,中国严格禁止提供虚拟货币交易、订单匹配、代币发行和衍生品的服务。

芒格说,第二,从18世纪初开始,英国议会禁止所有新发行普通股的公开交易,这一禁令持续了大约100年。

芒格写道:“在加密货币禁令实施后,美国应该做什么?好吧,还有一件事可能是有意义的:感谢中国以非凡的理智树立了杰出的榜样。”

在2022年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芒格表示,他这一生都在避免三件事,愚蠢的事、邪恶的事、让他看起来糟糕的事,而比特币集这三者于一身。芒格补充道:“当你有自己的退休账户时,你的财务管理人让你把所有钱都投资比特币时,说‘不’。”

巴菲特则表示,“我是不会买比特币的。”巴菲特举例说,如果要取得假设总资产250亿美元的美国所有农场1%的股权,或者取得美国所有公寓1%的股权,他会做这笔买卖。而如果有人要以25美元卖出所有比特币,他不会买。

巴菲特当时解释称,农场和公寓是有生产能力的,他们有产出、有租金,而比特币不是有生产力的资产,它的价值取决于下一个买家愿意付给卖家多少。现在有很多人参与这场赌博的游戏,但这些比特币在不同的人之间转手,只是所有者不同,这其中有人赚有人赔。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中国树立了杰出榜样”!巴菲特“黄金搭档”芒格:美国应效仿中国禁止加密货币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长、“股神”巴菲特的“黄金搭档”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敦促美国政府像中国那样禁止加密货币。芒格认为,缺乏监管导致了糟糕的过度行为和赌博心态。现年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