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日报】顶级投行突然进场!比特币一个重大“技术金叉”突破:催化后市上涨

文/小萧2023-02-03 11:44:03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大型顶级投行杰富瑞(Jefferies)的子公司杰富瑞杠杆信贷宣布,购400万美元破产交易所Genesis的债权,被视为加密市场回暖或使债权市场受益的行动。周五(2月3日)亚市早盘,比特币报在23470美元,当前技术面出现一个重大的黄金交叉突破,意味着将催化币价后市上涨。

比特币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1.8%,但仍远高于上周接近23000美元的支撑位。由于投资者对通胀和经济乐观情绪不断增强,比特币已上涨约40%。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bps)增强了市场的感觉,即银行家成功解决了顽固的高物价问题。

(来源:彭博社)

加拿大投资管理公司3iQ研究主管马克·康纳斯在接受节目采访时表示,尽管近期有所上涨,但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仍低于其200周移动平均线。“我们相信,随着我们接近200日移动均线,这是比特币的一个巨大的基本面催化剂,我们没有理由相信它不会再次出现,比特币将会看到更进一步的走势更高,”康纳斯说。

他的评论与CoinDesk报告相吻合,该报告称比特币和标普500指数正在接近一个易于追踪的看涨技术信号,也就是黄金交叉。当证券价格的5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SMA)移动至其200天SMA上方时,出现黄金交叉,在价格图表上产生交叉。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决议后:加密货币交易量增加

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做出利率决定后,比特币和以太币的交易量有所增加。周四约有320亿美元的比特币易手,比前一天增加20%,比美联储决定前一天交易的价值230亿美元的比特币高出40%。

(来源:Trading View)

以太币的成交量比周三高30%,比FOMC宣布前的成交量高60%。来自所有现货市场交易所的数据反映出,随着以前具有挑战性的宏观经济形势的稳定和投资者乐观情绪的上升,人们对资产的持续兴趣。

杰富瑞:购买400万美元债权

FTX交易所爆雷倒闭创造出数以百万计的债权人,由于债权人获赔需要经过漫长的审理周期,因此许多债权人纷纷选择贱卖债权以获现金。而1月20日正式申请第11章破产程序的加密交易所Genesis再为债权交易市场添上新柴。

其中,债权经纪商XClaim从中获利颇丰,在Genesis破产的短短两周内已经完成3笔平均价值超过100万美元的债权交易。

彭博社周四(2日)消息,杰富瑞的子公司杰富瑞杠杆信贷(Jefferies Leveraged Credit Products LLC)就购买400万美元的Genesis债权。与此前破产的FTX情况不同,Genesis持有约5.75亿美元贷款和11亿美元的期票,因此市场对Genesis有重组预期,债权价格相对较高,为纸面金额的25%-35%。

XClaim战略长Andrew Glantz认为Genesis情况特殊,因为它背后还有Digital Currency Group(DCG)这家母公司。他解释称:“Genesis的情况较为特殊,它有母公司DCG集团。它既是Genesis的大型债权人、又是实际控制人。”

当FTX在2022年11月以至少100亿美元的负债倒闭时,陷入困境的投资者开始认真地涉足加密索赔,吸引了包括Baupost Group和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在内的大型基金的兴趣。对于资产滞留在这些破产公司的债权人来说,出售债权是筹集急需现金以维持运营或重新投入市场的一种方式。

(来源:XClaim)

据XClaim提供的图表,Genesis的债权价格与Voyager债权价格相当,皆列为最高等级,最高回偿可达纸面价格的35%。而债权交易价格最低的则为FTX债权,最高仅为纸面价格的16%,即使当前法院资料显示FTX已找回50亿美元资产。

随着开年加密货币行情的回暖,比特币重回2.3万美元水平,破产公司的资产也随之波动,理论上有更多可用于赔付的资产。

Glantz虽赞同此观点,但同时警示破产公司清算资产可能会导致加密货币市场暴跌,并击穿流动性。他解释:“公司的整体资产可能会随着加密货币价格上升或下降,因此可能会有更多资产用于赔付债权人。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这些公司立即清算加密货币资产,这只会导致该代币价格暴跌,那么实际清算所得额又为多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比特日报】顶级投行突然进场!比特币一个重大“技术金叉”突破:催化后市上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大型顶级投行杰富瑞(Jefferies)的子公司杰富瑞杠杆信贷宣布,购400万美元破产交易所Genesis的债权,被视为加密市场回暖或使债权市场受益的行动。周五(2月3日)亚市早盘,比特币报在23470美元,当前技术面出现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