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1月份狂飙近40%!一文看清加密市场今年亮眼表现 更大涨势一触即发?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比特币今年开局不错,迄今为止已大幅上涨近40%。尽管加密货币贷款机构Genesis上周申请破产,而就在几个月前,数字资产交易所FTX于去年11月倒闭,但加密市场今年似正满血归来。

Phinom Digital执行合伙人Ivan Ivanchenko表示,由于基金经理们会在年初争相配置资金,多数市场往往在1月份表现良好。事实上,根据FactSet的数据,今年迄今为止,大多数风险资产都上涨了,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8.8%。

与此同时,在FTX崩溃后,比特币在去年11月和12月被大量做空。随着1月份比特币价格意外上涨,一些卖空者被迫平仓并买入比特币,推高了比特币价格。

加密衍生品交易所Deribit首席商务官Luuk Strijers指出,比特币的上涨也源于投资者信心的增强。

Strijers指出,在去年11月FTX暴跌后,Deribit上比特币期货和期权的未平仓合约数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表明活动水平很高。Strijers表示:“这是因为人们预期到了最坏的情况,这就需要他们对冲自己的资产,以防止更多的下行波动。”

加密货币市场的恐惧和恐慌可能在1月份略有缓解,衍生品市场的几个信号表明机构兴趣的回归。多家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比特币现货价格低于期货价格,这表明交易员认为比特币价格将会上涨。

Strijers指出,此外,市场上的看涨期权交易多于看跌期权,显示看涨人气上升。看涨期权允许交易者以预定价格购买资产,而看跌期权允许交易者以预定价格出售资产。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尽管近期上涨,但Ivanchenko预计比特币将进一步下跌,可能跌破之前的低点15480美元。他说:“我更愿意认为目前的市场风险大于机遇。”“我们不知道某些环节的弱点。”

Ivanchenko指出,宏观经济环境仍然具有挑战性,通货膨胀率仍然很高,至少美国可能会出现衰退。目前还不清楚Genesis的破产会如何波及其他公司,包括其母公司数字货币集团(Digital Currency Group)及其姐妹公司Grayscale Investments,后者拥有全球最大的比特币基金GBTC。

与此同时,在去年几家大型加密货币公司倒闭后,“监管机构可以很容易地将市场推至新低,”Ivanchenko说。

Strijers持有不同的观点。他预计,随着市场进入“复苏模式”,涨势将继续。

Strijers指出,FTX和Genesis的内爆对大多数大型加密公司影响已经为人所知,并已反映在价格中。他说:“我认为人们已经意识到这一点,Genesis的问题虽然很糟糕,且仍然悬而未决,但还是可以控制的。”

特斯拉的加密资产

尽管在FTX申请破产后,比特币在去年11月跌至15480美元的两年低点,但特斯拉在2022年第四季度没有买卖任何比特币。特斯拉在2021年初向比特币投资了15亿美元,当时比特币的交易价格超过了3万美元。

尽管如此,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去年第四季度录得3400万美元减值损失,12月31日的数字资产价值为1.84亿美元,低于9月30日的2.18亿美元。

加密资产表现一览

CoinDesk的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在过去一周上涨了10%,周四(1月26日)交投于23027美元左右。CoinDesk的数据显示,以太币在同一时期上涨了5%,至1601美元左右。

加密企业与基金表现

Coinbase Global Inc.(COIN)股价本周上涨8.6%,至53.67美元左右。MicroStrategy Inc. (MSTR)本周迄今上涨9.6%,至242.77美元。

截至周四,加密货币矿业公司Riot区块链(RIOT) 上涨7.1%,至6.19美元。过去一周,其竞争对手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 Inc.(MARA)的股价上涨17.9%,至8.65美元。EBON International Holdings Inc.(EBON) 过去一周下跌10.9%,至8.09美元。

Overstock.com Inc.的股票(OSTK)本周上涨11.3%,至22.48美元。

迄今为止,Block Inc. (SQ)的股价本周上涨13.2%,至80.32美元。特斯拉(TSLA)股价上涨24%,至157.99美元。

贝宝控股(PYPL)本周上涨3.6%,至79.56美元左右。英伟达(NVDA)过去一周上涨17%,至197.42美元。

高级微设备公司(AMD)股价本周上涨10.7%,至74.92美元。

在加密基金中,ProShares比特币策略(BITO)本周上涨9.3%,周四涨至14.64美元,而对应的卖空比特币策略ETF(BITI)下跌8.8%,至27.53美元。Valkyrie比特币策略ETF (BTF)在过去一周上涨了9%,至9.20美元,而VanEck比特币策略ETF (XBTF)上涨了5%,至23.39美元。

灰度比特币信托(GBTC)过去五天上涨5.5%,周四达到12.13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