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全球标准是解决担忧的良药!IMF就加密货币领域管理提出五项建议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全球监管机构越来越多地将注意力转向加密货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了一份文件,提供了五项建议,以帮助监管机构在不扼杀创新的情况下管理加密货币领域的风险。

这些建议是在加密市场经历了灾难性的一年之后提出的,这一年见证了著名的稳定币TerraUSD、专注于加密的对冲基金(包括三箭资本)以及FTX等主要加密货币交易所的爆雷事件。

IMF表示,2022年的事件“引发了人们对市场诚信和用户保护的严重担忧”。“随着与核心金融体系的联系日益加深,在不久的将来,人们也可能对系统性风险和金融稳定感到担忧。”

IMF表示,这些担忧可以通过制定全球标准,为监管机构提供一套连贯的工作规则,以及加强金融监管来解决。

包括稳定币在内的加密资产尚未上升到对全球金融体系构成重大风险的高度,IMF表示,他们希望在上升到这一水平之前建立标准。

“一些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已经受到实质性影响,”IMF表示。“因此,我们认为,监管部门在不扼杀创新的同时,迅速管理加密货币风险是很重要的。”

IMF的第一个建议是,所有加密资产服务提供商都应获得许可、注册和授权。“这包括那些提供存储、转移、交换、结算和托管服务的机构,以及那些管理传统金融领域服务提供商的规则。”

IMF强调,所有客户资产都必须与加密货币公司拥有的资产明确隔离,并“与其他功能隔离”。

其次,承担多种职能的实体应受到额外要求的约束,以帮助它们管理风险,例如“严格的透明度和披露要求,以便当局能够确定关键的依赖关系。”如果产生利益冲突,实体可能会被禁止提供多种功能。

第三个建议是,稳定币发行人必须遵守严格的审慎要求。“如果监管不当,稳定币可能会破坏货币和金融稳定,”IMF表示。“根据稳定币安排的模式和规模,可能需要强有力的银行式监管。”

第四,IMF建议,对于受监管的金融机构如何参与加密货币业务有明确的要求,并对其风险敞口水平设置限制。“如果他们提供托管服务,应明确要求,以解决这些职能所产生的风险。”

第五,IMF呼吁建立“强大、全面、全球一致的加密监管和监督”。他们表示,加密货币的全球性意味着监管机构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国家方法,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格局和风险前景。

IMF在报告的最后指出,由于加密货币行业的快速发展,控制用户风险将是困难的。这家联合国金融机构承诺,它将“继续与全球机构和成员国合作,帮助致力于这一主题的主要政策制定者,以最佳方式为个人用户和全球金融体系服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