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悄悄大爆发!加密货币全线大涨、比特币6连阳 币圈的春天终于来了?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去年遭受动荡打击的加密货币行业在2023年初显示出一些生机迹象,其涨幅超过股票、债券和黄金等其他资产类别。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MVIS CryptoCompare数字资产100指数本月迄今为止上涨了7%,超过了全球股票约2%的涨幅,债券约1%的涨幅,黄金约3%的涨幅。

(图源:彭博社)

过去三周,比特币一直在16800美元左右的窄幅区间波动,但周一(1月9日)在一场广泛的风险反弹中,加密货币变得活跃起来。

随着投资者寄希望于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比特币上涨455美元,至三周高点17385美元,索拉纳(Solana)大幅上涨20%,卡尔达诺大涨12%。

(图源:Forexlive)

随着通胀从极高水平回落,各国央行可能更接近于叫停快速加息,全球市场正受到这种可能性的鼓舞。尽管在加密交易所FTX崩溃后,该行业面临进一步破产的威胁,但这种暂时的缓解已经蔓延到加密货币领域。

IG Australia的市场分析师Tony Sycamore说:“有微弱的心跳——病人没有死。”他指的是比特币价格连续六天上涨,为自2022年2月以来的最长连续涨势。去年,这一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暴跌了64%。

Sycamore补充称,“抛售势头似乎已经耗尽,宏观环境有所改善”,但比特币需要突破200日移动平均线等关键技术水平,才能引发投资者更大的兴趣。

其他加密货币也强势上涨:到目前为止,排名第二的以太币本月上涨了11%,而2022年下跌了67%。由于与FTX创始人萨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有关,索拉纳去年几乎贬值了全部价值,但在1月初已经上涨了60%以上。

以太坊区块链的升级也给币圈带来了乐观情绪。这个名为“上海”的升级项目可能会在3月份实现。它将允许投资者提取他们锁定的以太币,以帮助运营网络。后一个过程被称为赌注,并获得奖励。

一些加密协议寻求提供更容易、更灵活的下注奖励,与之相关的代币价格激增。根据CoinGecko的数据,这类所谓的流动押注代币的例子包括:StackWise的SWISE、Lido DAO和Rocket Pool的RPL,1月份分别上涨了113%、107%和21%。

在数字资产反弹的背景下,Coinbase Global Inc.和Riot Platforms Inc.领涨与加密货币相关的股票。Coinbase周一上涨13%。该股2022年下跌86%。上周更名的Riot股价上涨13%,该公司股价去年暴跌85%。

受到急剧收紧的货币政策和一系列爆雷事件的影响,比特币和前100名数字资产的指标在2022年下跌了60%以上。

随着投资者逃离,交易量暴跌,波动性下降,突显出人们仍担心,FTX涉嫌欺诈事件的影响可能会导致更多企业破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