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小心不出10天爆雷!大量资金出逃“火必”储备 社群示警:超过30%将重演FTX崩盘事件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火必(Huobi)交易所在5日传出封锁员工沟通群、内部工程师有意卷款逃走的消息,瞬间引发社群恐慌。今天(6日)社群再援引报告强调,火必昨天单日净出金7000万美元,示警这可能会促使火必重演FTX爆雷一幕。

今天清晨,拥有5万名追踪数的BitRun发推警告:“昨天火必又被净提现7000万美元,占到火必3.5%规模,按照FTX提现30%崩盘计算,火必岌岌可危。”

同时他再次呼吁孙宇晨尽快出面说明问题,不要FTX创始人SBF崩盘前那样到处说谎,只会加剧问题;并告诫广大用户保护个人资金安全是重中之中,务必尽快提现走人。“30%是爆雷的关键阈值。”

(来源:推特)

据数据分析平台Nansen资料,火必目前稳定币储备量还有6.94亿美元,总规模缩水近8%。

(来源:Nansen)

回顾前情提要,火必全球顾问孙宇晨(Justin Sun)刚出面否认裁员40%,强调近期业务很好,正是发展的关键期。但紧接着在5日接近正午时,BitRun发推警告,火必封锁员工沟通群、内部工程师恐卷款逃走,警告用户尽快卸载,避免更新成带有木马病毒的版本。

延伸阅读:出大事了?火必惊传“封锁员工沟通群、内部工程师恐卷款逃走” 派网下架火必做市基金

随着火必爆发恐慌性的传言,社群流传员工沟通群遭集体封锁,并删减员工褔利与津贴,引发员工维权争议与资金内控风险,今天午后火必通过官方社群正式回应:

1、火必依然坚持合理沟通的企业文化。有关集团内部运作的话题讨论,集团已经安排人力资源部与部门负责人一起和员工进行顺畅的沟通。相关集团沟通群的暂时禁言是因为这些沟通群并非是讨论集团内部运作的合适途径。各项业务开展以及内部运营沟通保持顺畅。

2、此次集团内部运作的重点是我们从Web1落后的金融基础设施,成功迁移到Web3的基础设施,不仅仅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火伴能够使用Web3的新金融基础设施,更要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全世界的八十亿人,都能够进入这一套新金融基础设施,让每个人都拥有并享有金融自由。希望所有火伴能够积极响应。而我们不得不面临一些结构调整与优化的阵痛,这些阵痛的诱因,其实在2021年底,火币清退业务时就早已埋下,而我们今天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去消化这些短暂阵痛的后果,重拾信心,走出行业的熊市循环,再度迈入牛市的景气。

3、所有转签数字币员工都是集团的正式员工,如果因为优化需要,员工的补偿方案也将与之前的优化方案保持一致。

4、新股东接手至今,短短3个月内,已经慢慢扭转了老火币的颓势,并且建立了新的组织架构,同时也对业务部门进行了调整,原先十月份的激励方案是基于老股东的组织架构与业务形态,照搬十月份的结果是对这三个月里辛勤付出的员工的不公平。所以,集团将在近期重启绩效考核,并依据考核结果对表现突出的员工制订激励方案。

5、目前集团外派员工的津贴和待遇保持不变,福利补贴仍正常发放。

6、全员2023年起的假期以法定为基准,并对长期服务员工予以适当倾斜,以示表彰。

7、整个管理团队在新老股东交接过程中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且整个组织架构与业务架构也有了不同的分工。在近期,除了根据绩效评估结果给与激励和评优外,还将推出基于新股东理念下的针对管理团队的长期激励措施。

8、一个集团的良好运转离不开规范的管理,考勤是规范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自2023年起,针对各类假期管理,集团也将按照国家法规的要求执行。

(来源:Block Tempo)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