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核弹级的黑天鹅突然现身!“火必爆雷”瞬间炸锅热搜 币价狂跌11%极度恐慌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最大的黑天鹅突然在昨天(5日)现身,火必惊传封锁员工沟通群、内部工程师恐卷款逃走。一夜起来,6日亚盘火必Huobi Token币价瞬间狂跌11%,加密市场呈现出极度恐慌的情绪。

火必(Huobi)交易所昨天传来封锁员工沟通群、内部工程师恐卷款逃走的消息,引发外界猜疑,并且陆续有用户撤离资金。随着事件发酵,以提供量化交易机器人闻名的交易所派网(Pionex)也紧急发出公告称:“已全数撤离火币聚合造市资金。”当前,恐慌情绪似乎正在扩散。

派网全球大使叶绍威发布在脸书交易社群的公告写道,本次撤资是出于对安全的考量,由于火必交易所近几个月交易热度逐渐降低,派网安全团队已同步降低在该平台上的聚合造市资金,以维护用户资金安全。

同时派网表示,该平台正通过改进业务模式及API架构以引入第三方造市商,来降低平台对于币安及火必的依赖度。

(来源:脸书)

孙宇晨发推表示业务良好,但未正面回应质疑。火必官方尚未回应多项负面消息传言;不过在昨天下午,孙宇晨发推表示:“火必近期业务发展势头良好,核心指标正高速增长。”

“新注册用户数与资金流入量日均增长率超过2022年峰值。并诞生了Pi、Bonk等首发千倍币,相关币种交易量均处于行业第一,引领多个行业热点,持续带动市场行情复苏。”

但很快的,社群用户就在下面发文提出质疑,并强调:“孙割你既然说了势头良好,那请把员工的工资给结了,别禁言员工群。如果想裁员请遵守劳动法。发展势头这么好,为何资金几乎每天都在净流出?交易量在全网也都在下跌,已经跌到十几名了。难道火必官方公布的默克尔树和交易量有造假?故意对外少公布了?”

(来源:推特)

在接受香港《南华早报》(SCMP)采访时,孙宇晨否认火必裁员。

继FTX交易所爆雷事件后,火必储备的质量也引起人们的关注。CryptoQuant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所有交易所中,火币最依赖自己的代币来为其储备计价。它大约 60% 的储备是基于其代币以外的东西。根据CryptoQuant的数据,在所有交易所中,OKX和Derebit拥有“最干净”的储备,达到100%。

根据CoinGecko数据显示,早盘火必的HT代币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近11% ,至4.67美元。该代币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下跌了近30%。

比特币闻风不动 波动性继续快速下降

自2022年以来,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平均真实区间下降80%以上。尽管爆雷事件仍在延烧,但比特币和以太币继续他们2022年的怀旧之旅,这两个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几乎保持在12月最后两周的水平。

比特币最近的交易价格约为16830元,在过去24小时内持平,原因是投资者考虑2023年初的经济指标,这些指标似乎不一致,而且美国央行决心至少在2023年上半年加息。以太遵循类似的模式交易价格略高于1200美元。其他主要加密货币也在周三的大部分时间里徘徊在最近的区间内。ADA是Cardano区块链的代币,最近上涨1.8%。

比特币的平均真实区间(ATR)是衡量资产价格波动的指标,已跌至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点。资产的“真实范围”包含其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和“收盘价”,资产的范围代表组成部分之间最大变动的绝对值。然后计算规定时间(通常为14天)内的移动平均线,以确定ATR。

比特币的ATR已从其2022年的峰值2569下降了88%,比其历史峰值下降了95%以上。以太的波动性也有类似的反应,其2022年ATR下降了84%。

(来源:CoinDesk)

Fairlead Strategies执行合伙人Katie Stockton指出比特币和山寨币的下降趋势。“自2022年5月,我们已经看到他们一步步走低,”斯托克顿说。“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平稳期,它们似乎以几天的下行波动结束。然后我们进入另一个整合阶段,我们在过去7到8周内看到了类似的阶段。”

她补充说:“现在,在这种情况下,随着下降趋势中的盘整阶段正在进行,我们显然没有看到任何突破阻力位的情况。”

除了火必新闻,周四裁员突出加密新闻。加密货币银行Silvergate Capital(SI)在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中表示,该公司裁员40%,即约200名员工,Genesis Global Trading陷入困境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公司解雇大约30%的员工,使其员工人数减少到145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