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赵长鹏“币圈龙头最狂”!重磅报告:币安掌握92%比特币现货交易 “市占率超过66%”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货币分析公司Arcane Research发布重量级报告,显示币安(Binance)创始人赵长鹏在2022年可谓称霸币圈,币安掌握92%的比特币现货交易,其市占率超过66%。但加密市场现在最害怕的是,币安是否会像FTX交易所出现内爆,毕竟这数据要扛下的责任非常沉重。

Arcane Research 发布《2022年终报告》,分享该机构今年对加密货币市场的关键观察,报告中强调比特币去年跌幅高达65%,创下自2011年以来第二差的年度表现,仅优于2018年的-73%。

(来源:Arcane Research)

据Arcane预测,比特币价格2023年将基本持平,但收盘价将高于年度的开盘价。但他们仍相信明年渐进建立比特币部位的绝佳机会,未来有相当迎来牛市的潜在催化剂,而明年“耐心和长期定位”将是关键。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2年底,币安稳固地确立其在加密货币交易所的主导地位,占比特币现货交易量的92%,按照从2022年初的45%来计算,全年增长47%。加密货币永续合约交易量的66%,全年增长10%。在比特币衍生品交易量上占61%,全年增长10%。

Arcane在报告中分析,主要原因可能来自币安去年七月推出的比特币现货交易对零手续费活动,加上年尾堪称深水炸弹的FTX暴雷事件,都进一步推升了用户转向币安。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报告中列明一个清楚的关键点:币安可能2023年重新开始收取比特币现货交易对的手续费,让市场支配地位正常化。也就是,免费的服务可能不再存在。

(来源:Arcane Research)

另一方面,由CryptoCompare所发布的报告,同样显示币安在交易所中的主导地位。尽管中心化交易所交易量在2022年期间下降46%,但在所有的交易所中(报告中只统计11间),只有币安和Bybit在每个季度都实现增长,并且币安在12月的整体市占率达到66.7%(年初为48.7%),意即币安已占据整个市场2/3以上的市场份额。

截止2022年12月为止,市占率排名第二是Coinbase的8.2%,其年初占比为10.1%,而第三是OKX的5.9%,年初占比为10.7%。从数据能够看出,币安持续扩大与其竞争对手的差距。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币安已成功稳站交易所龙头,但对于该交易所的质疑从未停止,12月因资产储备审计遭质疑、传可能被美国司法部起诉、USDC美元稳定币短暂停止提款等事件,导致用户在恐慌的情绪下大规模提款,单周净提款额一度高达36.6亿美元。

Oanda高级分析师Edward Moya也表示,如果币安倒下,加密货币市场可能会进入一个需要永远退出的黑暗时代。

(来源:CryptoCompare)

但对赵长鹏来说,他展现出相当强烈的自信心。

他在12月的Twitter Space采访中,向公众表达他对过去一年加密货币市场的看法,并轻松化解所有棘手的问题,称自己从“艰难”的一年中中吸取了许多教训。

当问及是否能保证在FTX崩盘后币安上的资金是安全的,赵长鹏自信地回应道:“我们都为用户持有的每一枚硬币拥有超过100%的准备金,所以如果您有任何顾虑,请随时取款。

提到他将如何处理类似于FTX交易所发生的爆雷危机时,赵长鹏回应强调:“预防胜于治疗,商业中有一些你永远不会违反的原则,永远不要动用用户资金,经营一家可持续发展的企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