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FTX将接管破产保护中的Voyager Digital,用户或得到补偿

文/Sue2022-09-28 02:30:15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亿万富翁Sam Bankman-Fried创建的比特币交易所FTX将在赢得破产拍卖后接管加密货币贷款公司Voyager Digital的资产,Voyager Digital此前陷入了困境。

两家公司在周一晚间(9月26日)的一份声明中说,经过几轮竞标,FTX的美国子公司被选为Voyager资产的最高出价方。这份报价的估值约为14亿美元,其中包括Voyager数字资产的公平市场价值13亿美元,以及预期增量价值的1.11亿美元“额外对价”。

今年7月,Voyager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了破产保护,原因是数字货币价格大幅下跌,导致公司无法赎回客户的提款。Voyager Digital公司的破产部分源于三箭资本(Three Arrows Capital)的破产,这是一家所谓的对冲基金,从Voyager等其他机构获得贷款,在代币上进行风险赌博,包括崩溃的稳定币terraUSD。今年6月,三箭资本拖欠了Voyager Digital公司6.7亿美元的贷款。

Voyager Digital暗示客户可能过渡到FTX,称交易所“将使客户在公司的第11章案件结束后能够交易和存储加密货币。”资产收购交易将于10月19日提交纽约南区美国破产法院审批。根据声明,将Voyager Digital的资产出售给FTX美国取决于债权人的投票,以及“其他惯例的关闭条件”。

此举标志着Voyager Digital向补偿用户迈出了一步,在冻结客户提款之前,这些用户几乎没有任何法律途径来获得他们在平台上存储的加密货币收益。在破产程序中,加密平台的客户被视为无担保债权人,他们实际上无权获得购买的加密货币,和其他债权人一样,他们需要通过法院来试图拿回钱,2014年破产的Mt.Gox的债权人仍在等待偿还。

此前,Voyager Digital在网站和营销材料中声称,用户的资金受到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的保护,但严格来说这不是真的,Voyager Digital的现金存款存在纽约放贷机构大都会商业银行(Metropolitan Commercial Bank)中。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保险只涵盖银行破产的情况,而不包括Voyager Digital。今年7月,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美联储向Voyager Digital发出了一封停止通知函,要求其停止声称自己得到了保险。

2022年的加密货币冬天,Sam Bankman-Fried成为众多公司的救世主,这些公司因数字代币价值暴跌而成为平台流动性问题的受害者。今年7月FTX签署了一项协议,在提供2.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后可以选择收购加密货币银行BlockFi。Sam Bankman-Fried表示,他仍有足够的现金用于进一步的交易。消息人士告诉CNBC,他可能很快就会得到更多,FTX在即将到来的一轮融资中又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0亿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好消息!FTX将接管破产保护中的Voyager Digital,用户或得到补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亿万富翁Sam Bankman-Fried创建的比特币交易所FTX将在赢得破产拍卖后接管加密货币贷款公司Voyager Digital的资产,Voyager Digital此前陷入了困境。两家公司在周一晚间(9月26日)的一份声明中说,经过几轮竞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