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央行行长:加密货币监管应尽快通过,避免产生套利风险

文/Sue2022-09-27 21:35:51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法国央行行长周二(9月7日)表示,在建立加密货币资产监管方面行动迟缓的国家可能会产生套利风险,而在全球运营的参与者可能会利用这种风险。

欧盟一直寻求成为全球加密货币标准制定者,今年7月欧盟提议,企业在欧盟27国集团发行和销售数字代币时应获得许可证,并为客户提供保障。

但加密资产如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在全球范围内基本上仍不受监管。

法国央行行长弗朗索瓦·维勒罗伊·德加尔豪表示,他希望欧盟的监管规定能在明年3月前正式通过,并补充称,其他未透露姓名的“主要司法管辖区”还没有那么先进。

德加尔豪在巴黎举行的数字金融会议上表示:“我们应该非常小心,避免采用分歧或矛盾的监管,或监管太迟。”

“这样做将创造一个不公平的竞争环境,有套利和择优选择的风险。”他补充称,“过于复杂”的监管可能无法保护客户和防止洗钱。

欧盟已经推进了新的加密资产监管系统,而美国仍在寻找加密货币监管规则中的漏洞。

6月欧盟官员就规范欧盟内部加密货币市场的规则达成了一致,迫使加密货币平台寻求运营授权,并为用户提供保障。

该协议仍需通过布鲁塞尔复杂的法律程序,可能要到2024年才能生效。但官员们表示,这将使欧盟成为全球第一个拥有统一加密资产监管的地区。一些国家拥有管理数字资产的国家立法,但上述规则将标志着欧盟首次拥有整个欧盟范围内的加密货币市场规则。

虽然这增加了加密货币交易所和加密货币发行者的负担,但也将使他们更容易可以在欧盟的27个成员国中跨境提供服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法国央行行长:加密货币监管应尽快通过,避免产生套利风险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法国央行行长周二(9月7日)表示,在建立加密货币资产监管方面行动迟缓的国家可能会产生套利风险,而在全球运营的参与者可能会利用这种风险。欧盟一直寻求成为全球加密货币标准制定者,今年7月欧盟提议,企业在欧...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