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年度盛事!NFT NYC纽约落幕 无聊猿BAYC斩获4奖成最大赢家 美联社与CNN引进重要收入来源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纽约举行的一场现实生活会议NFT.NYC 2022,就在前几日刚刚落下帷幕。无聊猿猴BAYC成为本场最大赢家,共斩获4大奖项。美联社与CNN等媒体,也开始将NFT引进为重要收入来源。

从6月20至23日为期4天的非同质化代币(NFT)领域名人的盛会,汇聚数百名艺术家、音乐家、电影制作人、投资者和科技企业家。NFT.NYC 2022 旨在通过让NFT更贴近人们来扩大其潜力,今年的议程主题是关于艺术、电影、音乐和游戏领域的NFT多样性。

本次活动约有1500名演讲者,其演讲主题涵盖体育、音乐、品牌、艺术、电影和游戏等16个领域。参加本次活动的知名演讲者包括Coinbase的Alex Mo、艺术家Amber Vittoria和Yam Karkai等,该活动在纽约时代广场的七个不同场所举办。

(来源:CoinDesk)

当NFT参与者聚集在一起,在小组讨论、炉边谈话、快闪活动、画廊展示等期间彼此分享想法时,思想碰撞出的火花,或许会为释放数字收藏品潜力的新创新、发展和创作铺平道路。

活动第二日,NFT.NYC举办第二届NFT年度颁奖典礼,活动由OpenSea、APENFT和NFT.Kred赞助支持。其奖项涵盖视觉艺术、游戏、时尚和市场等30多个领域,蓝筹项目无聊猿猴Bored Ape Yacht Club、艺术家Beeple和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等均有获奖。

其中,Bored Ape Yacht Club斩获最佳销量收藏、最大数量收藏、最具创意NFT项目、最佳NFT商业模式共计四项大奖。该项目于2021年4月推出,仅在一年多后就实现20亿美元的历史销售额,其持有者不乏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汤姆·布雷迪和库里等名人。个人作品拍出6025万美元高价的艺术家Beeple,以及日本知名艺术家村上隆分别获得最受欢迎NFT艺术家和最佳(传统)NFT艺术家奖项。

此外,一度爆火的Wolf Game在本届评选中也表现十分亮眼,拿下最佳新用户体验游戏、最佳游戏社群、最佳区块链游戏公司这三个大奖。而数字赛马平台Zed Run和My Curio Cards系列分别赢得交易量最高的收藏,以及成交量的顶级艺术收藏。

本届颁发的各个奖项旨在表彰不同的媒体、区块鍊和行业。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亚洲的最高数量收藏奖是唯一限定了地理区域的奖项。上线一个月交易量就突破1亿美元的Murakami Flowers Seed毫无悬念地获得这项荣誉,有些量身定制的味道,这是日本艺术家村上隆在延迟一年后于3月推出的11664个NFT收藏。图像以种子的形式出售,种子将变成花朵,在水滴灌溉中绽放。

据了解,大多数获奖者通过分析OpenSea上的交易量数据和交易来确定,最佳NFT艺术家等主观奖项的获胜者由社群投票决定,该奖项最终授予给了总部位于伦敦的XCOPY,该NFT通过循环视觉效果对死亡和反乌托邦主题进行探索。

Coinbase将NFT.NYC描述为NFT超级盃,《纽约时报》则将其比作伍德斯托克,也就是世界最著名的摇滚音乐节之一。毋庸置疑,NFT.NYC是当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受关注的NFT会议。今年的活动吸引到来自全球四十多个国家的NFT艺术家、创作者、知名品牌、企业家、游戏玩家、资产收藏家、NFT爱好者等,参与者累计超过15000人,约为去年人数的3倍。

当然更多人并不是是为去听演讲,而是去参加NFT项目的社会活动,ApeFest上播放说唱歌手Eminem和Snoop Dogg发布新单曲From The D 2 The LBC,该单曲视频中Eminem和Snoop Dogg转变为无聊猿的动画形象;Azuki社群活动还原浓厚的日系风格场景;Doodles 在活动上把各种利好拉满,公布获得融资、任命首席品牌官等一系列重磅新闻。

NFT.NYC由Jodee Rich和Cameron Bale于2018年创立,其初衷是为NFT社群提供一个可以将NFT创作者与用户齐聚一堂的论坛,让尽可能多的人通过登台演讲来表达他们的想法。2019年2月,NFT.NYC举行第一次会议,很快在NFT粉丝中获得广泛欢迎。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