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下一个Terra?USDD稳定币暴跌,专家看法不一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terraUSD稳定币崩跌之后,USDD稳定币正在努力维持与美元的挂钩。

USDD是一种所谓的“算法”稳定币,价值始终是1美元,周日(619)暴跌至93美分。USDD创造者已经积累了价值近20亿美元的比特币和其他数字代币,准备在投资者集体逃离的时候提供缓冲。

这种情况导致外界担心USDD可能会遭受与terraUSDUST相同的命运。terraUSD是一种已经被摧毁的“稳定币”,是Terra实验的一部分。UST崩盘曾经引发了加密货币的大范围抛售,最近几周市场日益严重的流动性危机则加剧了抛售潮。

监管和管理稳定币的Tron DAO Reserve表示,鉴于USDD的“分散”特性,价格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是在预料之中的。

“一定程度的波动不可避免,”上周Tron DAO Reserve在推特上表示:“目前市场波动率在+- 3%左右,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我们将密切关注市场,随时采取相应行动。”

周三USDD的汇率在97美分左右。尽管有人担心Terra事件重演,但专家表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因为USDD的规模要小得多,几乎没有得到加密货币投资者的认可。

USDD是什么?

USDD是在5月初推出的,就在UST跌破1美元前几天。过去一周,在不断抛售的过程中,USDD汇率一直低于预期的美元挂钩汇率。

USDD没有成堆的现金和其他类似的现金资产,而是采用了复杂的算法,结合了一种名为tron的相关代币,从而保持与美元的一对一挂钩。

如果这听起来很耳熟,那是因为Terra的UST的运作方式与此基本相同,创造和摧毁UST的单位以及一种名为luna的姐妹币,以避免需要储备来支持稳定币。

USDDUST的另一个相似之处是积累了大量其他数字代币,帮助提高价格,从而防止投资者成群撤出。为了维持Terra加密货币的稳定,Terra公司购买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加密货币,但最终这一举措徒劳无功。

惠誉评级金融机构高级主管Monsur Hussain表示,USDD使用了加密货币储备,令其面临着“与UST类似的风险”。他补充道:“在动荡时期,加密货币通常与价格相关。”

USDD利率非常高,最高可达39%。加密货币借贷平台Anchor也曾经鼓吹UST股票高达20%的收益率,但现在许多投资者认为这样的收益率无法持续。

USDD是由孙宇晨创造的,他是Tron的幕后加密企业家,Tron尝试在区块链领域与以太坊展开竞争。与Terra创始人Do Kwon类似,孙宇晨也经常使用推特推广,回应外界的批评。

孙宇晨出生在中国,过去曾多次卷入争议和炒作。2019年他花了460万美元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共进午餐,但随后突然取消,最终这场午餐在2020年举行。

不是另一个Terra

然而仔细观察就会发现,USDDUST之间存在一些显著的差异。

首先,USDD的规模远不及TerraTerraUSTluna代币在鼎盛时期总价值达到了600亿美元。因此分析师表示,如果USDD崩溃,不太可能产生同样的影响。

加密数据公司Messari研究分析师Dustin Teander说:“USDD的破坏程度不能与UST相较。”他补充认为,USDD的使用远没有UST衰落之前那么广泛。

根据公开的区块链记录,Tron网络中大约有1万个账户持有代币,而以太坊中只有100多个持有账户。

Hussain认为,如果USDD崩溃, “不会像UST/LUNA那样,引发同样程度的恐惧蔓延。”

UST仅由加密货币部分抵押,而USDD的目标是过度抵押,表明USDD的资产总是超过流通中的代币数量。

Tron DAO Reserve表示,USDD储备中包含超过19亿美元的比特币和其他代币,包括稳定币USDCtetherUSDD的供应量约为7亿美元,根据Dustin Teander的说法,这降低了Terra式崩塌出现的可能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