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美国快介入!比特币市场乱象众生 “美国SEC、CFTC、欧洲央行、国际清算银行与世界经济论坛”突行动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快要介入加密货币市场的氛围,快速在这波下跌中凝聚起来。比特币22日亚市早盘仍维持在2万美元,这个重要的门槛上波动震荡,但消息面上的乱象众生。经历UST、LUNA、CELSIUS与三箭资本的四波浪潮后,美国SEC、CFTC、欧洲央行、国际清算银行与世界经济论坛,全都突然采取新的声明与行动。

被誉为“加密货币之母”的美国证监会委员海斯特(Hester Peirce),长期对加密货币行业的增长持乐观态度,但她绝不会支持拯救该行业走出危机。她强调,将不支持对崩溃的数字资产公司补救。美国CFTC则倡导,扩大加密市场的管辖范围。

海斯特声称,缺乏这样的机制实际上是市场的一种力量。她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澄清,美国证监会无权成为“系统性风险监管机构”,无权决定哪些机构需要政府担保。然而即使是这样,她也不会支持对如今面临麻烦的加密平台采取这样的措施,特别是如果它们不负责任地过度杠杆化的话。

路透社报道,自比特币创建以来已经过去十多年,但美国立法者和监管机构仍在继续探讨重要问题,例如应该允许哪个监管机构来监管数字资产。包括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在内的联邦监管机构,正在增加资源以帮助监管数字资产市场中的欺诈行为。

除了欺诈或操纵事件之外,美国CFTC目前不监管涉及不依赖保证金、杠杆或融资的数字资产的现货或现金市场交易,也不监管从事此类交易的市场参与者。

据财富(Fortune)报道,欧洲中央银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向欧洲议会作证时明确表示,加密质押、借贷业务必须与比特币一同受到监管。谈到将于2024年在整个欧盟生效的加密资产市场(MiCA)法规,拉加德认为,由于加密行业当前发展的速度,已经需要一个潜在的第二个后续框架。

她说:“MiCA II应该规范加密资产抵押和借贷的活动,这些活动肯定会增加。在这些未开发和未知领域的创新将消费者置于风险之中,缺乏监管通常引起欺诈、完全不合法的估值主张,以及投机和犯罪交易。MiCA I不会涵盖比特币,但对于MiCA II,我们希望考虑到这一点。”

世界经济论坛(WEF)金融和货币系统未来负责人Matthew Blake表示,加密行业仍处于“胚胎”状态。Blake称:“随着加密行业的发展,我们已经参与其中。显然,它在许多方面仍处于萌芽状态,我们期待并期待与他们一起未来的发展。”

“我认为,作为世界经济论坛的平台,我们正在与这些公司密切合作,正在进行许多不同举措。我们在旧金山有一个致力于区块链和数字资产的团队,我们在那里看到巨大的增长,”他继续补充。

国际清算银行(BIS)声称,在最近的加密货币崩盘后,许多关于加密货币投资陷阱的警告并非没有根据。其报告称,随着Terra生态系统的崩溃,数字资产仍面临结构性问题。BIS还提到最近的比特币价格暴跌。国际清算银行强调开发央行数位货币的必要性。报告称,大约90%的政府正在探索央行数字货币(CBDC)。

负责国际清算银行的墨西哥经济学家Agustín Carstens预测,CBDC的国际标准将在未来几年内制定。2021年7月,国际清算银行呼吁各国央行之间开展全球合作,以确保其数字货币具有互操作性。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发布的报告,比特币消耗的能源是传统信用卡的100万倍。然而,CBDC可能比传统支付系统更节能。

微策略首席执行官:促美国政府介入监管

微策略(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塞勒(Michael Saylor)呼吁,监管机构应介入并规范混乱的加密货币“恐怖游行”,以约束一些加密货币从业者的可怕行径。他指出,这些业者不成熟、高风险的做法拖累比特币的价格。他还认为,许多加密货币都是未注册证券,不能跟比特币这样的硬商品相提并论。

塞勒最近做客Northman Trader创始人Sven Henrich的播客节目时表示,比特币正陷入加密货币市场崩跌的“交战”当中,因为它经常充当一些竞争币的保证金贷款的抵押品。塞勒接着还批评那些交易未注册证券,也就是竞争币,且不受监管的银行和投资公司,直指这样的 “野猫银行”是比特币的负债。他声称,竞争币和比特币之间并不能互换使用,因为它们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资产,而那些无法区分两者差异的投资人是无知的。

他说道:“你所看到的是一个价值4000亿美元、不透明、未注册证券的交易乱象,没有充分和公平的披露,而且它们都与比特币交叉抵押,明明比特币在本质上跟加密货币领域内的几乎所有事物都完全相反,但实际上却是相连的,这非常讽刺。”

塞勒也指出,透过适当监管,将能避免加密货币对冲基金对比特币的价格产生影响。他直言,像三箭资本这样的对冲基金,是阻碍加密货币被主流采用的“绊脚石”,而不是推动者。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到目前为止,本周加密市场表现良好,但投资者可能不想对长期反弹抱太大希望。分析师仍对涨势的持久力持悲观态度,并指出波动性上升,可能与大型投资者买入近期价格下跌和潜在条件的持续有关,包括全球动荡、价格上涨和衰退困扰,这些都困扰着加密市场。分析师表示,投资者感到害怕,尽管偶尔出现飙升,但在有确凿证据表明经济已经出现更持久的好转之前,他们已经采取了防御姿态。

就在5月期间,TerraUSD稳定币(UST)的崩溃,以及最近涉及DeFi借贷平台摄氏度和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三箭的惨败,进一步加剧他们的担忧。

“上周很糟糕,”数字投资管理公司Arca首席投资官Jeff Dorman告诉美国CNBC。“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并不是史无前例的,我们在短时间内发生多次30至50%的变动。但从历史上看,这是第一次与各地发生的坏事一起发生,这在历史上很糟糕。”

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高盛经济学家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从他们之前的预测的15%,提高到30%。投资者将紧张地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和周四在国会作证,鲍威尔一直坚持美联储最近更积极地驯服美国的承诺,通过提高利率和减少经济流动性来实现通货膨胀。

Dorman表示,他预计加密投资者将继续低头,这将转化为在加密领域、招聘和新产品发布方面的成长型公司的增长减少。上周随着比特币价格下跌,投资者在截至6月17日的7天内从空头比特币基金中净赎回580万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