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小萧说币】NFT创业没有想象中简单!多数新专案难融资 蓝筹喜好捉摸不定 需要公关高手而非顾问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市场除现货与期货投资区块链中的非同质化(NFT)项目的创业也快速成为年轻族群职涯选项。但如果你认为NFT创业非常简单、属于低成本就能完成的事业,那小萧在这里就要带领你看看,其实它并没有想象中简单。这里先提几个重点,多数新专案难融资,再来就是蓝筹市场喜好非常捉摸不定,而许多团队目前需要的是公关高手,而不是充斥市场的顾问。

Papa Paul NFT创始人kingpickle.eth在推特讲述自身在NFT领域创业、发行专案的辛酸史。他最先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在2022年1月发起一个NFT专案,我以为我已经准备好,但我真的错了,我统整出许多专案创始人所面临的挑战与秘辛。”

实际上从小萧的观察中,发现其实不单单是Papa Paul NFT,实际上有许多目前还仍在奋斗的NFT团队,无论是在运营或职缺招募方面,都面临着重重的困难。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新蓝海市场,仍然是兵家必争之地。

首先最困难的是:时间

出于一些原因,当认为自己能在有一份正职工作的同时,持续进行交易并活跃于Web3领域,所以Papa Paul NFT想他应该也能在空闲时间当中来做一个专案。但并没有,开始不到一个月后,我不得不辞掉工作并全部投入于专案中。据他所说,现在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而且每天几乎没有太多进展。

资金

很少有专案能获得风投注资,多数专案像是Papa Paul NFT都是自食其力,这代表我们不仅要等到铸造NFT才能赚钱,还有大量的支出花费,如合约开发、行销、Moderator等,手头非常紧。

购买粉丝数

所有说他们从未讨论过要在社群平台买追踪者的创始人都是在鬼扯,而且这还有个诡异的循环,你会需要你的追随者在私人顶级群组中帮忙推广,而你的专案需要这样才能获得真正的追随者,然后继续发展。

市场

没人知道下周市场情绪会怎样,包括取消荷拍到更改铸造价格,我们不得不调整十几次,而大家每个礼拜喜欢、讨厌的东西也不同,这无法预测或事先计划。

使命与价值

就像是Papa Paul NFT,他们主张协助解决全球饥荒的、拯救生命是大家购买该NFT的诱人理由。但再次,并没有。大家想要的是价值,这通常指的是金钱或事物,很可悲但却真实,价值并不总是代表做好的事情。

团队冲突

任何健康的合作或同侪关系都会经历好与坏,很多次跟伙伴们讨论NFT特征或铸造价格时都曾有冲突,以健康的方式来化解它是需要学习的新事物。

艺术

无论你有多了解“生成艺术”,一定还是会出现问题。相信我,这会需要检查很多特征组合,很多。总是有一些什么特征看起来很棒,或什么能吸引大量用户的争论,而没有人真的知道答案。

合约开发

Papa Paul NFT从开发商取得500至65000美元的合约撰写报价,但他不是开发者,他怎么会知道谁值得信赖。然而这不是你可以吝啬的东西,但却又有高声望的人说他们付太多钱了,而开发者也会跟他们索要大量铸造名单。

顾问

他们至今已经与40多名NFT顾问交涉,其中90%的人真的是….。他们其实指导的是那些想要进入Web3领域,但处于一窍不通的Web2品牌,并不适合想要发展专案的加密老手。一个专案创始人“真正”需要的顾问是一个公关高手,可以帮忙与大型专案联系合作,把你的NFT推广到推特以及各个领域,但大家(指各个专案)讲得好像他们需要的是“顾问”。

FUD(恐惧、不确定性、怀疑)

现在只要一个意见领袖KOL出面,或是一则病毒行销推文就会严重影响一个专案,创始人经常觉得他们好像在蛋壳上走路一样,真的很糟。

心理健康

在这个过程中如此努力地工作来取悦这么多人,这对心理健康造成严重影响,Papa Paul NFT分享他睡更少、更忧虑,虽然也算忙得开心,但我正在被榨干。最惨的是,如果一位创始人公开谈论这些事,可能会被大家视为软弱的象征,这些都是真心话。

法务问题

幸运的是,他们有一位优秀的法律顾问,有很多复杂细节是他们以“正确的方式”发行 NFT 没有算到的,例如境外认可的合约、正确的公司注册事宜、税收等,别搞砸了,好好保护自己。

Papa Paul NFT最后提到,以上只是他们没有计划周全的一小部分,我们甚至还没有到铸造阶段,但无论如何我们拒绝放弃。我们将继续前进,祈祷有人会注意到他们的辛勤工作,并希望他们的使命能引起共鸣。

实际上若你是经常泡在NFT社群里的,无论是HODLer长期持有者或是交易者,都希望在投资布局/购买交易之际,也能提供NFT社群更多支持与理解,毕竟目前正处于起步的阶段,任何能给予的无私贡献,相信对你未来在这领域的发展或布局而言,将都会是有益的。

若是你已经阅读到这里,小萧相信你肯定对新区块链项目感兴趣,期盼大家能将这信息分享给更多朋友,那流量带得起来,将会是小萧后续写更多区块链文章的动力,谢谢!

未来有更多区块链与NFT的内容与资讯,欢迎到新设立的FX168 NFT推特账号追踪!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