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下跌是风投最好的时机!硅谷安德森公司成立45亿美元基金 专注Web 3 企业股权融资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25日),硅谷私人风投公司安德森(Andreessen Horowitz)计划在数字资产市场陷入困境时,向加密货币初创企业投入数十亿美元。

这家硅谷风投公司周三宣布了一项新的45亿美元基金,用于支持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公司。在这45亿美元中,15亿美元将用于种子投资,其余的将留作风险投资。这标志着安德森针对该资产类别的第四个基金,使其为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投资筹集的资金总额达到76亿美元。

安德森公司的第一个以加密货币为重点的基金是在四年前推出的,当时正值现在被称为“加密货币冬天”的低迷期。

安德森公司的普通合伙人辛普森(Arianna Simpson)在接受CNBC电话采访时说:“熊市往往是最好的机会出现的时候,人们实际上能够专注于建设技术,而不是被短期的价格活动分散注意力。我认为我们现在正在进入web3的黄金时代。”

加密货币已经从其历史高点大幅下滑,比特币自去年11月的高点以来下跌了50%以上,它仍然与高增长的科技股紧密相关,后者今年也经历了一次大滑坡。5月早些时候,稳定币TerraUSD的崩溃震撼了投资者的情绪,并引起了监管机构的注意。

但辛普森表示,投资者不应担心公司的赌注。她说:“我们所做的技术调查和其他类型的调查,是确保项目符合我们标准的关键部分。虽然我们的投资步伐一直很高,但我们继续只投资于顶级的创始人。”

辛普森和合伙人克里斯-迪克森(Chris Dixon)将加密货币的长期机会比作继20世纪80年代的个人电脑、90年代的互联网和21世纪初的移动计算之后的下一个主要计算周期。

安德森公司因早期对Instagram、Lyft、Pinterest和Slack的押注而闻名,并在2013年对Coinbase进行了首次重大加密货币投资。此后,该公司支持加密货币和NFT领域的各种初创企业,包括Alchemy、Avalanche、Dapper Labs、OpenSea、Solana和Yuga Labs。本周早些时候,它投资了Flowcarbon,一个区块链上的碳信用交易平台。

加密货币在恢复“牛市”的势头上仍在努力,但在投融资圈,流向企业的资金却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根据CB Insights最近的数据,区块链初创企业2021年获得了创纪录的250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资金,这个数字比此前一年增长了8倍。

对试图在区块链技术上建立业务的所谓“Web3”创业公司的大量投资,激发了一些科技界名人的嘲讽。世界上最知名的两位科技亿万富翁,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和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尔西,一直是质疑Web3的科技名人。多西认为,风险投资公司和他们的有限合伙人是最终将拥有Web3的人,“它永远不会逃脱他们的激励,”多西在推特上说,“它是一个有不同标签的集中式实体”。

辛普森对此的看法表示不同,她说:“那些持怀疑态度的人并不在我们的位置上,这又是一个幸运的位置,能够整天与这些杰出的建设者交谈。我想补充的另一点是,许多持怀疑态度的人都是Web 2.0的巨头,他们已经在很大程度上从封闭的平台中获利并从中受益。”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