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自拍照投资当道!年轻圈新系列NFT热潮 印尼学生Ghozali、IG网红Irene Zhao反响热烈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无聊猿猴的头像型非同质化代币(NFT)掀起热潮,然而时代日新月异,来到2022开年,传统市场也正在转变之际,NFT也展开新的系列。其中最受到年轻圈瞩目的莫过于自拍照,代表该领域人物分别有印尼学生Ghozali、日本便当大叔与Instagram网红Irene Zhao等。

印尼学生Ghozali Ghozalu

现年22岁的印尼学生Ghozali Ghozalu,近期通过全球最大NFT交易所OpenSea发布Ghozali Everyday系列,是他从18到22岁期间,从2017年至2021年五年间的自拍照,总计有933张。而值得关注的是,他是以Polygon代币发行,成本较便宜。

这些看似平凡的个人照片,已有超过498位持有者,共值360 ETH的交易量,交易底价为0.439 ETH,相当于近1400美金。而如此的照片似乎很符合币圈投资者的口味,许多人纷纷二创以Ghozali为主的梗图,他甚至向币圈用户呼吁:“你可以拿我的照片做任何事,像是炒作。但请不要滥用我的照片,不然我爸妈会对我很失望,希望你们会善待这些照片。”

不单单是自身出道,Ghozali获得众多商业合作。随着IreneDAO推出,她也同时向Ghozali Ghozalu抛出合作邀请,Ghozali也用一张搞笑的合成图回应:“Why not?”

Instagram网红Irene Zhao

若是经常在推特上浏览加币货币相关推文的人对这个名字一点都不陌生,她在2021年3月加入推特,除了固定发布网美照,也很积极参与加密推特的话题,追踪者也有许多币圈名人,不过多为华文体系。随着流量逐渐累高,知名NFT与动画创作者pplpleasr也曾经注意到Irene Zhao的出现。

Irene Zhao是名拥有近40万Instagram粉丝的网络红人,据称原先从事矿业金融商品工作,网美是业务经营,直到2021年底才开始全职投入区块链产业,曾为Konomi Network的行销长。近日她以IreneDAO为名,推出以她个人美图为主题的NFT系列,价格很快在1月14日的售出均价0.2695 ETH,飙涨至截稿前的售出均价2.3 ETH,底价3.3 ETH。

尽管这些合成照片贴图,连去背都没有修干净,但仍受到许多讨论在单日的OpenSea交易量总榜排行占据第36名。甚至还出现仿盘phireneDAO,而它只是将原先图的反转就照样在OpenSea上有一定的数据表现。

这系列NFT共有1107张,作为IreneDAO的社群通行证,偏向作为粉丝经济应用,官网没有太多说明。IreneDAO NFT系列的背后,主要用意可能是为Irene Zhao共同创办的SO-COL(Social Collectables)做宣传。该平台主张去中心化版本OnlyFans、Twitch、Patreon,并将采用L2方案之一的StarkWare。

此外,Galaxy Digital创始人甚至表示,自己很荣幸成为Irene Zhao团队的荣誉成员,但这也引起Terra创始人与Paxos创始人的无情吐槽。

日本便当大叔Itadakimasu Man

最后分享一位日本大叔的自拍系作品,他自称是Itadakimasu Man,也就是开动男,每天会在OpenSea交易所发表一个NFT,主题是自己与他的便当。这样的内容更像一个NFT化的食记,他会在描述栏位介绍自己今天吃的食物内容,以及吃便当的过程。

尽管人气不是很高,但底价也有0.09 ETH,交易量共有14.6 ETH,持有地址284个。当时上架为0.001 ETH,若有283个顺利卖出,也有0.283 ETH,约900美元。对于只是记录生活的创作者而言,也是一笔不错的收入。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