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全球首个“活体NFT”!《星际争霸战》制片合约将刻入细菌 一夜可复制10亿个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科幻电影Star Trek(星际争霸战)带来的文化影响横跨数个世代,是无数人心中的科幻经典。而现在娱乐公司Roddenberry Entertainment于11月30日宣布,将把该系列电影的首份制作合约编入细菌的DNA(脱氧核糖核酸)当中,并在Solana区块链上制成NFT,号称一夜可制造出10亿个复制品,使其成为世界上首个“活体NFT”。

星际争霸战系列始于1965年5月18日,在那天该电影的编剧Gene Roddenberry正式与喜剧演员Lucille Ball旗下的制片公司Desilu Productions合作,签下首份星际争霸战制作合约。

据Roddenberry Entertainment官方新闻稿指出,该公司与生物技术专家Agustin Fernandez、Paul Predki博士合作,将这份合约的NFT内容数据编译成DNA排序,植入活细菌细胞当中,使其成为首个“活体NFT”,细菌复制的特性使其每晚可以自行产出10亿个复制体。

这枚NFT被命名为El Primero(西班牙文中的“第一、首个”之意),被装在一个玻璃立方体的小瓶里,于迈阿密的巴塞尔艺术展(Art Basel)上展出(12月2~4日)。

DNA(脱氧核糖核酸)是自然界储存数据的方式,但不像计算机将数据编码为0和1,DNA的基本构建为A(腺嘌呤)、T(胸腺嘧啶)、C(胞嘧啶)、G(鸟嘌呤),核酸序列不同的排列组合就是头发和眼睛颜色等特征的遗传指令,这些编码还可用来储存数字讯息如NFT。

围绕NFT和更广泛的数字数据存在重大气候争议,而El Primero设法避免了相关问题,因为早期研究表明,相比目前的商业数据储存,合成DNA可透过更小密度包装,储存更多数据以节省能源,避免更多温室气体排放。

其次,Roddenberry Entertainment与区块链开发商Solana Labs合作,Solana Labs的区块链以“权益证明”的机制运行,比起以太坊耗用的能源更少,可大大减少能源使用和碳排放。

据估计,以太坊单笔交易消耗的电量,与美国家庭平均在6.81天内的耗电量差不多,Solana表示,其一次交易约等于2次Google搜寻,Solana通讯主管Austin Federa则表示,在Solana创建一个NFT的耗能与8次Google搜寻耗能大致相同。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