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国际清算银行警告DeFi平台“缺乏监管”!金融是否可以“去中心化”?风险代价又是否可控?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一(12月6日)报道,国际清算银行(BIS)周一在其季度审查报告中表示,在目前国际监管条例还未涵盖去中心化金融(DeFi)平台的情况下,DeFi发展速度太快,可能会破坏金融稳定,为此,政策制定者需要尽快做出更多的保障措施,以防DeFi破坏金融的稳定。

国际清算银行最初是为处理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德国战争赔款问题而设立,后演变为一家各国中央银行合作的国际金融机构,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际金融组织。

国际清算银行在其季度审查中说,DeFi有可能补充传统金融的活动,但目前它在实体经济中的用途很少,在大多数情况下,它支持多种加密资产的投机和套利。DeFi平台允许用户贷款、借款和储蓄,但用的是加密资产和稳定币,同时绕过银行等传统的、集中的金融机构。

国际清算银行表示,在目前的监管条件下,反洗钱规则尚未涵盖DeFi平台,而DeFi平台交易的匿名性,都可能使它面临非法活动和市场操纵的风险。

国际清算银行补充说,DeFi的主要前提是通过取消中介机构来降低成本,因为这一点在传统金融行业中还未能实现。但国际清算银行说:“DeFi存在一种‘去中心化的错觉’。事实上,因为金融治理的需要使得某种程度的中心化不可避免,而且系统的结构性问题导致了权力的集中。如果DeFi变得普遍,其脆弱性可能会破坏金融稳定。”

然而,主要投资者对DeFi行业已经下了很大的赌注。例如,加拿大养老基金Caisse de Dépôt et Placement du Québec在10月参与了对DeFi主要借贷平台Celsius Network近4亿美元的投资。

国际清算银行说,如果来自DeFi的风险没有得到很好的管理,稳定币很容易被挤兑,支持它们的资产可能被出售,这可能会对公司和银行产生资金冲击,并传导到更广泛的金融系统。

国际清算银行认为:“由于DeFi的主要挑战与传统金融相似,既定的监管原则可以作为一个指南针,进一步加强对DeFi行业的管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