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区块链初学】盘点TOP 5加密区块链:比特币与以太坊霸主 TRON、EOS等拥护者众多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开创比特币新纪元,带动区块链成为全球热门且渐渐走向主流的技术风潮。去中心化(DeFi)成为区块链最核心的讨论课题,在对中央政府与银行的信任度背景下,诞生出投资者对区块链的渴望。本篇文章将带领读者盘点当前排在全球TOP 5的加密区块链,除所熟知的比特币与以太坊霸主外,TRON与EOS等拥护者也众多。

在谈到加密区块链排名前,先来理解区块链所能区分的类型:

一、公共区块链:这类别另个名称是由绝大多数数字资产利用的开放区块链,这样的网络是共享和分散的,而每个新块都需要节点计算机的确认。所有交易都是公开的,节点计算机拥有平等的权利。

二、私有区块链:该网络由一个组织控制,成员需要有访问或确认区块的权限,而私有区块链意味着为系统成员建议的不同访问级别。

三、联盟区块链:该模型是主要两种类型的混合,因为区块链由几个分散的组织控制,但用户的访问权限有限,因为所有者决定信息是私人的还是公共的。

在加密社区的领先区块链中,主要有5大顶级区块链深受市场推崇:

1. 比特币区块链

比特币区块链在公有链中排名第13,同时是首个加密数字货币诞生整个行业,区块链和比特币这两个词能说是分不开的。网络每秒处理约7笔交易,而平均确认时间为10分钟。在谈论费用时,平均费用为6.44美元。如果我们分析年度图表,佣金从9.38美元到62.79美元不等。比特币区块链被第一种数字货币的分叉所利用:莱特币、比特币现金和其他资产。

2. 以太坊区块链

这网络在公共区块链的排名中处于领先地位,因为包括DeFi货币在内的众多加密项目都基于该系统。目前的网络,以太坊1.0每秒处理大约15至30笔交易;同时,区块链正站在全球变化的门槛上,因为2.0版本即将每秒处理多达10万笔交易。至于费用,每笔交易的佣金从50美元到90美元不等。

3. TRON区块链

TRON 最初是一个娱乐内容的平台,为新项目提供一系列优势。该生态系统基于Google Protobuf协议,旨在简化成员之间的通信。此外,区块链兼容不同的编程语言。TRON区块链每秒最多可处理2000笔交易,而费用是业内最低的。代币收取0.1 TRX,代币收取2 TRX,而这些佣金分别等于0.007美元和0.14美元。

4. EOS区块链

这网络与TRON区块链有很多共同点,都将高交易速度和低费用视为首要任务。区块链的潜力达到每秒处理多达50000笔交易的可能性。也就是说,这样的网络被认为是现有支付系统,像是SWIFT、VISA等的有力竞争者。至于交易费用,EOS 为区块链用户提供一个独特的好处,也就是无论转移多少数字资产,EOS交易都是完全免费的。

5. Algorand区块链

Algorand是通向未来的桥梁,因为该项目连接了去中心化和传统金融。Algorand区块链是Tether用来推出稳定币的网络之一,这一事实突显这种网络的受欢迎程度。区块链每秒最多可处理1000笔交易,而预计确认时间仅为45秒。费用属于最低费用类别,因为区块链每笔交易收取0.0001美元。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