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全球首家NFT咸酥鸡店问世!台湾企业上架8菜色 对等美元大涨134倍 每交易竟能换鸡吃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市场掀起NFT热潮,坐落台北师大夜市、拥有33年历史的知名师园咸酥鸡,日前正式在NFT平台Oursong上架,共推出8款菜色,起标价为1 OSD,相当于1美元,目前价格飙最凶的是招牌蒜味咸酥鸡NFT,大涨13400%至135 OSD。而有趣的是买家只要每次转手交易,皆可赴店内索取1份咸酥鸡。

目前师园咸酥鸡NFT除了炸鱿鱼还未开卖外,其它的都已开放竞标,而目前24小时内涨势如下:

全球首个咸酥鸡(红)100枚:大涨13400%至135 OSD,仅剩4枚。

全球首个咸酥鸡(黑)100枚:大涨2900%至30 OSD,仅剩3枚。

全球首个咸酥鸡(黄)100枚:大涨1700%至18 OSD,仅剩1枚。

花椰菜100枚:大涨3700%至38 OSD,仅剩2枚。

杏鲍菇80枚:大涨2100%至22 OSD,仅剩2枚。

香菇80枚:大涨1400%至15OSD,仅剩2枚。

四季豆500枚:大涨900%至10 OSD,仅剩5枚。

炸鱿鱼100枚:尚未开卖,但出价已来到30 OSD。

(来源:Oursong网站)

有趣的是买家只要每次转手交易,皆可赴店内索取1份咸酥鸡,可能与业者本身设定的交易抽成有关,对买家而言,则是充满“食”在感。

以师园咸酥鸡店为例,可能会因为外在环境或内在管理因素倒闭,但是通过NFT技术能让世界上首个NFT的盐酥鸡会永远存在,师园盐酥鸡在白皮书提到未来要扮演的角色将是维持已发行NFT的价值、出售NFT的价格不超过产品价格、保障每次的交易都可以换到一份食物、避免违背常理炒作的行为发生,也希望大家理性持有,也希望创造共好,让工作伙伴、NFT持有者、及共同开发者对于未来仍存在着希望。

师园咸酥鸡也详细说明持有者福利,只要NFT有一笔新的交易,NFT的新持有者可以来门市兑换该产品一次,持有的NFT不须要归还给店家,举例来说A买到四季豆NFT,可以至师园门市换取免费的四季豆一份。若A将四季豆卖给B,则B可以至师园门市换取免费的四季豆一份,以此类推。

OurSong是集结音乐、设计、艺术等各类型创作的NFT平台,期待能简化区块链这项复杂的技术,让每个人都可以在OurSong上轻松的打造、收藏与交易NFT,致力于让技术变得更简单,任何人的创意转化为可交易的NFT,成为新型态的数位收藏卡Vibe。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