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区块链初学】加密货币新手5大地雷,你误打误撞犯错了吗?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加密货币日前迎来牛市,越来越多投资者开始踏入加密货币市场,但面对变动快速与高风险的环境,如果只是盲目地跟风加入,往往“败兴而归”收场。台湾媒体“链新闻”文章中特别统整5大投资新手绝对不可踩的地雷,让你更了解当前的币圈生态。

一、过度相信小道消息

报道提到,币圈的资讯来源非常复杂,加密货币投资者多半透过社群来获得消息,但其中也藏有不少炒作或假新闻,导致内容品质参差不齐。这时就需要投资人谨慎地过滤消息来源,而不是全盘接收所收到的资讯。新手辨别资讯真伪最根本的方法,就是亲自学习区块链知识与分析市场,建立自己对于投资的独立思考能力,作为判断小道消息的利器。

二、看到项目就全投

投资新手常受到错误讯息与FOMO心态,而将所有筹码投资在一个虚拟货币上,完全忘记投资组合与分散风险的重要性。此外,如果太执着于投资特定加密货币,还很有可能与“潜力股错过,例如在2015、2016年间,当时刚出来的以太坊就被很多比特币爱好者所忽略。

三、未深入了解交易平台属性

近几年,海内外交易所的数量增多,新手在选择交易所时,通常都只选择用户多的交易所,而缺乏针对自己的投资组合需求下去做选择。文章中也建议,新手们可以针对交易所的资安、手续费与客户服务等做评估,选择一个真正适合自己的交易所。

四、FOMO心理影响投资决策

币圈市场中有句话说“币圈一天,人间一年”,也就是投资者面对24小时、全年无休都在起伏的虚拟货币市场,心理与情绪易影响投资决策,其中,最常遇到的就是FOMO心理。FOMO全称为Fear Of Missing Out,是投资者害怕错过行情而产生的心理状态。举例而言,某虚拟货币价格追高,投资者害怕错失赚钱机会,进而冲动大量买进该货币,这样的心理因素驱动,往往带来错误的投资决策。

另外市场上也盛传FOJI,这则是一种“选择障碍症”,网路社群中是指担心没人点赞与留言,乾脆不发文,或等很久都无人点赞,只好悻悻然删掉的行为。套用在资本市场上,则是怕买错标的,这在资金轮动时最为明显,就怕跟不上钱的脚步。

五、期待能一步登天

许多新手都希望自己可以透过投资快速获利,但往往为求快速,只听取片面投资消息或盲从跟风,就开始买卖操作,这种缺乏自主判断的投资行为,容易造成投资失败。在投资的旅途上无法一帆风顺是正常的,新手透过学习与研究相关知识,让投资知识稳扎稳打的成长,才能帮助自己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

文章最后也强调,虚拟货币的市场还在发展初期,市场裡充满了机会,但其中伴随的投资风险并不会比其他投资市场小,透过建立正确的投资知识与态度,才能在这波虚拟货币的投资浪潮中满手归来。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