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大事件】强监管将至?美国证交会主席:加密货币只有在明确的规则到位的情况下才会成为主流

文/冷静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表示,加密货币只有在市场周围有明确规则的情况下才能“起飞”。他说,投资者需要更多的保护,防止欺诈,并表示他希望专注于加密交易所。

詹斯勒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关注至少7个加密领域,包括DeFi、稳定币和etf。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新任主席詹斯勒表示,只有监管机构制定出明确的规则,加密货币才能成为主流。他将目光锁定在对1.6万亿美元数字资产市场实施更严格的监管上。

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詹斯勒表示,他认为投资者需要更多防范欺诈的措施。他还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关注至少七个市场领域,包括去中心化金融和稳定币。他再次表示,他希望特别关注加密货币交易所。

詹斯勒曾在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过一门加密货币课程,他表示自己对该技术持中立态度,甚至对其感兴趣,但对投资者保护并不中立。“作为一个国家,我们有责任保护这些投资者免受欺诈,”他在周二发表的采访中说。

据彭博社报道,詹斯勒表示,他相信数字资产可以促进经济发展,并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但他说:“只有把东西带进来——而且在某种程度上明显符合我们的公共政策目标——一项技术才有机会被更广泛地采用。”詹斯勒说,这有点像开车,政府制定了明确的道路规则后才开始发展。

这位前高盛(Goldman Sachs)合伙人表示,SEC正在数字资产方面做大量工作,并至少关注七个关键问题:首次代币发行、交易场所、借贷平台、去中心化金融或DeFi、稳定币、托管和交易所交易基金。

詹斯勒告诉彭博社,他认为监管加密交易所可能是获得更多加密货币控制权的最佳方式。今年5月,他敦促国会立法赋予SEC更多对交易场所的监管权。

在加密监管方面,一个关键问题是该行业属于谁的管辖范围。监管机构普遍认为,比特币更像是一种商品,而不是一种证券,这可能会将这种最大的加密货币置于SEC的管辖范围之外。

但詹斯勒表示,DeFi贷款可能会受到SEC的监管,因为它通常提供特定的利率回报。他还表示,汇集数字资产的平台可能类似于共同基金,这意味着SEC可以对它们进行监管。

然而,詹斯勒并没有说明SEC将在何时对加密货币采取进一步行动,他表示,GameStop事件等其他重大问题正在困扰这个市场监管机构。他还拒绝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是否会批准比特币ETF。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