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消费 > 正文

继可口可乐之后,宝洁也将在九月涨价对抗成本 消费者需求依然蒸蒸日上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周二(4月20日)宣布,将在9月份提高婴儿护理和女性护理等产品价格,以应对商品成本上涨。

此举和很多其他消费巨头一样,包括金佰利(Kimberly-Clark)和饮料巨头可口可乐(Coca-Cola)在内的其他公司也在提高价格以保护利润率。这些公司认为,消费者将愿意为品牌产品支付更多的钱,而不是选择更便宜的自有品牌。

宝洁公司表示,其价格涨幅将因品牌而异,但将在中位数至高的个位数范围内。首席运营官Jon Moeller对分析师表示:“这是我参与这一项目以来,看到的大宗商品成本涨幅最大的一次,而且是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提价生效后,宝洁计划通过增加消费者对其产品价值的认知,并引入新的或升级产品来保持市场份额。Moeller表示,该公司也在评估原材料成本和汇率对其他类别的影响,这可能意味着未来还会有更多价格上涨。例如,金佰利因商品成本上涨而提高了斯科特(Scott)卫生纸的价格,但宝洁(P&G)的Charmin产品尚未受到影响。

而宝洁今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因消费者维持疫情的购买趋势,如购买更多清洁用品,并再度开始购买美容产品,宝洁的季度收入和收益均超过了分析师预期。该公司净销售额增长5%,达到181亿美元,超过预期的179亿美元。净利增至32.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为1.26美元,上年同期分别为29.2亿美元和1.12美元,也超过了预计的每股收益为1.19美元。

与之相呼应,根据美国消费者品牌协会(Consumer Brands Association)的一份新报告,疫情导致的囤货需求带动了从厕纸到罐头汤等各种消费品的销售去年增长9.4%,至1.53万亿美元。但需求的激增目前尚未减弱,该行业组织说,制造商仍在努力填补库存。为了应对这一挑战,在需求长期激增的情况下,企业正在雇用更多工人、增加新的生产线并提高工资水平。该组织首席执行官杰夫·弗里曼(Geoff Freeman)表示:“这是该系统可能经历过的最大考验。”“我们最疯狂的想象可能无法想象我们刚刚经历的12个月的激增。”该组织还预测,即使疫情消退,该行业2021年的销售额仍将比2019年增长7.4%~8.5%。今年1月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6%,是去年3月以来的最高同比增幅。2月份的销售增速略有放缓,但仍保持在两位数。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