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走进北美 > 正文

国际航班计划更新!加拿大赴华航班¥3500起!加航严查这项,多华人被迫加钱…

文/乐活网 来源: 加拿大乐活网

此前小编也和大家聊过东航加拿大赴华航班大面积取消停售的消息。此事之后,中加国际航班的往来变化引起不少海外华人的关注。近日,中国各大航司都更新了本月国际航班计划,让我们来看一下具体有哪些变动。

中国东方航空

目前东航在经历大规模航班停售后,3月中加航班仅保留了往返2班。即MU207/MU208上海-多伦多-上海。该航班每周五起飞,周六回程(均为当地时间)。

(图片来源:中国东方航空官网)      

中国南方航空

与此前一样,中国南方航空3月CZ311/CZ312两个班次将在多伦多-广州-多伦多往返。该班次将在当地时间每周四、周五出发。

厦门航空

近期厦航恢复、增飞多条国际及地区航线,全新发布2023年3月国际及地区航班计划,执行周期为3月1日至3月25日。其中,厦门-温哥华往返的航班MF805/MF806每周一、周二出发。

(图片来源:厦门航空)

海南航空

海南航空已恢复深圳—温哥华往返客运航线,该航班班次为HU7969/HU7960,分别在当地时间每周四、周五出发。

(图片来源:海南航空)

四川航空

四川航空中加往返航班保留了3U3859/3U3860这一条航线。起飞抵达地点分别为成都-温哥华,每周二、周三出发

(图片来源:四川航空)

另外,ZBAA-APP吐血整理了4-10月国际航班计划安排,其中绿色的为截止3月6日已确认可正常执行且未来客票销售情况正常、无停航计划的直飞班次,分别为:

中国-加拿大方向(每周11班)

  • 中国国际航空CA997 北京首都PEK-温哥华YVR,每周三起飞,技术经停沈阳
  • 海南航空HU7959 深圳宝安SZX-温哥华YVR,每周四起飞
  • 加拿大航空AC26 上海浦东PVG-温哥华YVR,每周一、三、五、六起飞
  • 厦门航空 MF805 厦门高崎XMN-温哥华YVR,每周一起飞
  • 四川航空 3U3859 成都天府TFU-温哥华YVR,每周二起飞
  • 中国南方航空 CZ311 广州白云CAN-多伦多YYZ,每周四起飞
  • 中国东方航空 MU297 上海浦东PVG-多伦多YYZ,每周五起飞

加拿大-中国方向(每周11班)

  • 中国国际航空CA998温哥华YVR-北京首都PEK,每周四起飞,技术经停郑州
  • 海南航空HU7960温哥华YVR-深圳宝安SZX,每周四起飞
  • 加拿大航空AC25温哥华YVR-上海浦东PVG,每周二、四、五、日起飞
  • 厦门航空 MF806温哥华YVR-厦门高崎XMN,每周二起飞
  • 四川航空 3U3860温哥华YVR-成都天府TFU,每周三起飞
  • 中国南方航空 CZ312 多伦多YYZ-广州白云CAN,每周五起飞
  • 中国东方航空 MU208多伦多YYZ-上海浦东PVG,每周六起飞

(图片来源:知乎)

以上是国际航班直飞计划,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仔细对照,合理安排行程。

暑期赴华航班3500元起!

近来随着多伦多-上海班次大面积停售,近半年的中加往返航班班次数量直线下滑,直飞票价也不断飙升回疫情时期的五位数水平。不少朋友开始考虑中转曲线回国。今天小编就挖掘到了一批暑假期间赴华的中转低价航班,价格相对实惠了不少,有的航班甚至只要3500人民币左右!

(图片来源:Skyscanner)

这一批低价赴华航班基本集中于8月中下旬。由于中转飞行时间较长,再加上暑期将尽,还请在此阶段准备带孩子赴华的旅客做好计划准备。

以8月22日、27日,温哥华-上海为例,菲律宾航空中转马尼拉亚的航班最低价格为$680,(约合人民币3440元左右),但中转需经停6个多小时,家里有小孩、老人的随行的旅客还需慎重考虑。

同样,8月27日,菲律宾航空中转马尼拉亚,从温哥华飞往北京的航班价格也低至679加元(约合人民币3435元)

(图片来源:Skyscanner)

相对而言,8月15日由温哥华-厦门,中转菲律宾马尼拉亚的航班中转时间就少了不少。中转时长为2小时,价格为583.62美元(约合人民币4060元)

(图片来源:oojo.com)

当然了,如果忍受不了旅途长时间的劳累,直航还是最合适的。8月27日、29日温哥华-上海的航班票价最为划算,为$1344加元(约合人民币6800元左右)。虽说没有中转价格低,但相比动辄一两万的机票来说已然好了不少。

如果有计划暑期回国的朋友,现在可以提前考虑起来了!

加航严查行李额,大批华人网友补交钱

北美航空业貌似不太景气,加航最近也显得有点抠搜啊……

近期,不少旅客在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发现,加航开始严查随身行李规格了。以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时代一去不复返,行李超规?不好意思,那得加钱。

网友Solmaz在Tiktok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称:“现在航司对随身行李的情况越来越认真,人们在这里痛苦挣扎。”

所有值机的旅客都跟这个下图这个大哥一样,正拼命地把行李箱往这个铁架子里塞。如果严丝合缝,那恭喜你,你的行李尺寸在规格之内,顺利过关。如果不行,恐怕就难逃加钱托运。

(图片来源:Narcity)

“我每个月都从YYZ飞一次,”Solmaz说,“他们从来没有要求乘客调整过尺寸。现在他们连轮子都要能完全放进去。你去机场前必须测一下尺寸。”

Solmazs称,很多乘客都因为尺寸不过关不得已改成行李托运。

目前加拿大随身登机箱的尺寸与手提尺寸相同,即55cm x 40cm x 23cm。超过这个尺寸的朋友需要依据不同的目的地支付$30~$100刀不等的人工检查费用。弹性额度几乎为0。

(图片来源:加拿大航空官网)

小红书等社交媒体上,已有很多华人网友表示中招了。如果行李尺寸不合格,就必须要托运第二件行李,托运费用为100加元。

(图片来源:小红书)

近期回国的朋友可千万要注意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