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走进北美 > 正文

定了!加拿大这一省设立“反种族歧视醒觉周” 为省民提供机会了解多元文化、反思偏见并共同对抗种族主义

文/尔东琛 来源: 乐活网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乐活网报道,加拿大BC省政府宣布将2021年5月23日至29日定为“反种族歧视醒觉周”(Anti-Racism Awareness Week),为该省的省民提供机会去了解和庆祝BC省的多元文化、反思偏见并共同对抗种族主义。

律政厅长尹大卫(David Eby)表示:“我们与本省每一位曾经面对或持续面临种族歧视的省民站在一起。醒觉周是一个契机,让所有BC省民思考我们应如何反对种族主义,挑战自己的偏见,并在多样性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建立一个更强大的省份。”

选择这周是因为驹形丸号(Komagata Maru)、乔治-佛洛德谋杀案及亚裔传统月的纪念日都在本周发生。

在这一周里,省府将与社区伙伴和省府辖下的“Resilience BC反种族歧视社区网络”密切合作,进行教育宣传,以及推广BC省民在教室、工作场所和其他地方可以使用的工具和资源。相关活动包括小组讨论、网站、书籍和纪录片,以帮助省民更多了解种族主义,以及如何应对种族主义事件和解决社区中的歧视。

2021年5月25日星期二,作为亚洲传统文化月的一部分,一些社区成员将共同参与一个关于亚裔历史和BC省反亚裔种族主义的现场直播小组讨论。关于小组讨论和其他社区活动的更多资讯以及相关工具和资源,请浏览:www.resiliencebc.ca。

这周的活动显示了政府对打击歧视的承诺,也是最近反种族主义宣传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得益于BC省经济复苏计划《更强大BC》(StrongerBC)中反种族主义项目290万元的一笔过拨款。 这项投资亦使Resilience BC拨款增加三倍,多元文化补助金增加为四倍,惠及190多个社区组织。

反种族歧视项目议会秘书辛若那(Rachna Singh)说:“我们正在努力建设一个反种族主义的BC省,但去年全省种族主义事件以令人震惊的幅度增加,这表明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今次醒觉周将有助刺激重要的对话,并在社会充满分裂的时候将人们团结起来。 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秉持尊严和尊重对待彼此,并团结起来支援BC省内面临种族歧视的每一个人。”

其他打击种族主义的举措包括教育厅扩大其“ERASE”(期待尊重和安全教育)网站的规模,为K-12学生、教育工作者、家长和家庭提供如何识别种族歧视的资讯,包括为所有年龄段的成人和儿童提供书单和资源连结。制定反种族主义行动计画的工作也正在进行中,预计将在今年稍后公布。

教育厅长韦瑞珍(Jennifer Whiteside)表示:“任何遭受过种族仇恨辱骂的人都知道,语言带有意义——可以制造伤害和分裂。这就是为什么有关多样性与归属感的教育、宣导和公开对话是至关重要的,这样我们才能团结起来反对种族主义。我鼓励所有学生、教职员和家庭都去浏览‘ERASE’消除种族主义网站,以更了解种族主义如何以一些不太明显的形式影响人们,并找到具体的教育资源,这样我们才可以携手找寻结束种族主义的解决方案。”

“反种族歧视醒觉周”是BC省更广泛承诺的一部分,以使本省成为一个对每个人来说都更安全和更包容的地方。已经采取的其他行动包括:

致力通过过全新的反种族主义法案,并立法规范基于种族的数据收集;

承诺设立一条多语言的种族主义事件举报热线,供BC省民报告种族主义事件并获得支援和转介;

提供200万元支援日裔加拿大长者,第一步是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近22,000名日裔加拿大人被拘禁所造成创伤;以及

与非裔社区合作,承认联合国 “非洲人后裔国际十年行动”。

2020年,卫生厅长委托对BC省急诊室及更广泛卫生系统中的种族主义指控进行独立审查。

由此产生的报告,即《In Plain Sight(明眼人):解决BC省医疗保健体系中针对原住民的种族主义和歧视》,在政府推进实施其24项建议的过程中,正在成为行动蓝图。

了解更多:

关于“反种族歧视醒觉周”的宣言,请浏览:https://www.bclaws.gov.bc.ca/civix/document/id/proclamations/proclamations/AntiRacismAwareWk2021

了解更多关于反种族主义的资讯活动,请浏览:https://antiracist.gov.bc.ca/

关于“Resilience BC反种族歧视社区网络”的更多资讯,以及在社区内寻找支援资源,请浏览:https://www.resiliencebc.ca/find-your-community-network/

如果你是仇恨罪案的受害者或证人,请在网上寻找资讯和支援:https://www.resiliencebc.ca/report-support/hate-crimes-in-bc/

更多关于教育厅“ERASE”消除种族主义战略的资讯工具和资源,请浏览:https://www2.gov.bc.ca/gov/content/erase/racism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