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走进北美 > 正文

多数加拿大人预计将失去另一个夏天 跨境赴美接种疫苗依然要隔离,美国会拒绝入镜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20日),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尽管加拿大增加了疫苗接种,但疫情限制措施仍将继续,大多数加拿大人认为今年夏天将再次令人失望。

这项由益普索为Global News独家开展的民意调查发现,70%的加拿大人预计将迎来第二个失落的夏天。然而,61%的受访者也表示,他们相信今年夏天会比去年好,因为去年根本还没有疫苗。益普索公共事务副总裁肖恩·辛普森(Sean Simpson)表示,上周在网上调查了1000多人的民意调查进一步表明,加拿大人深刻地认识到疫情远未结束。他说:“我认为加拿大人仍然很现实,即使疫苗情况正在好转,我们本周刚刚收到了数百万剂疫苗,但将这些疫苗送到人们的手中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因此,我们无法像加拿大人希望的那样,重新开放经济、旅游和其他休闲活动。”

调查发现,一些省份比其他省份更悲观。四分之三居住在安大略和大西洋沿岸省份的加拿大人表示,今年夏天将令人失望,而魁北克省的这一比例最低,为62%。魁北克省也有75%的居民表示,今年夏天将比去年夏天有所改善,这一比例是全加拿大最高,而安大略省为54%,萨斯喀彻温省和曼尼托巴省为53%。

不出所料,接种了疫苗的加拿大人对这个夏天更乐观,67%的人说这个夏天会令人失望,而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只有74%。

对于旅游等活动,加拿大人表现得也相对谨慎。调查发现,只有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计划今年夏天出省旅游,只有15%的人打算出国旅游。只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对非必要旅行重新开放美加边境是安全的。调查显示,对于室内和室外公共活动的犹豫程度也很高。不到一半(45%)的加拿大人表示,今年夏天参加户外活动或节日会感到安全,而愿意在室内参加类似活动的人,这一比例则降至28%。从年龄和性别上看,男性和18岁至34岁的年轻加拿大人更渴望在加拿大国内外旅行,参加室内和室外活动。

但辛普森表示,仅仅因为这些受访者想在今年夏天做这些事情,并不意味着他们一定会做。“绝大多数加拿大人仍然相当谨慎和犹豫,”他说。“尽管年轻人渴望重新参与活动,但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也在说,‘你知道吗,我准备再旁观一段时间,尽管今年夏天可能会让我失望。’”

而由于加拿大人疫苗接种的普及度依然没有美国高,很多加拿大人跨境至美国只为接种疫苗。而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在周三晚些时候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目前实行的检疫豁免并不包括那些出国只为接受疫苗接种的人。目前,美加边境对于非必要旅行依然保持关闭,非必要旅客通过陆路边境进入加拿大时必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并进行14天隔离。但2月份开始,接受基本医疗的患者如果获得了加拿大持牌医疗保健从业者以及接受治疗所在国家的从业者的书面陈述后,就可以被豁免。因此,本周有报道称,接种疫苗被视为“基本医疗服务”,可以获得豁免,但卫生局的声明对此进行了澄清。

加拿大最高公共卫生机构还指出,是否允许加拿大人进入美国的决定将由美国边境当局决定。周三,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表示,仅为接种疫苗而驾车穿越美国边境的加拿大人,即使得到医生的推荐,也将被拒绝入境。“根据目前的旅行限制,仅以接种疫苗为目的的旅行是不允许的,”该机构的一名发言人说。但美国一些州一直在为过境的加拿大卡车司机提供免费疫苗。根据联邦公共卫生规则,这些重要的跨境工作人员不需要接受检测和隔离。

校对:夏洛特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