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走进北美 > 正文

加元兑人民币汇率创今年新高!加拿大通胀失控破产潮来袭

文/尔东琛 来源: 乐活网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乐活网报道,2021年5月19日,加元人民币的汇率节节攀升到5.35,到达2021年最高点。虽然现在随着全球股市和美国股指期货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纳斯达克100指数领跌,债券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加密货币市场崩盘,汇率有所回落到5.30。

目前加币的汇率在通货膨胀加剧、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个人破产数量激增的情况下估计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下跌。

5月19日,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在汽油价格带动下,2021年4月加拿大通胀率攀升至近10年来最高。与一年前新冠大流行初期相比,加拿大汽油价格猛增,带动4月年度通货膨胀率攀升至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年通胀率从3月份的2.2%,激增至4月份的3.7%,2011年5月以来最高。

4月汽油价格同比上涨了62.5%,是加拿大统计局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不计汽油价格,4月年通胀率为1.9%。

通货膨胀的失控可能导致加息提前到来。加拿大央行每6周做一次总结评估,根据经济状况在面对过高的通货膨胀时,及时观察是否需要援助或是否放缓来设定利率。当加拿大央行想要鼓励借贷和投资来刺激经济时,它会降低利率;而当需要冷却经济时,就会提高利率。

加拿大央行表示,尽管经济前景改善,但复苏仍需要特别的货币政策支持,所以利率不变的承诺将维持至2022年下半年。但之前央行可是信誓旦旦表示2023年前不加息的!所以一切承诺都基于实际情况而调整。6月9日是最近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的时间。

RBC经济学家Josh Nye曾表示,随着加拿大经济的恢复,一旦2022年出现了更高的通货膨胀率,就需要央行加息抑制过热。

按照目前的通货膨胀趋势,加息可能提前到来!因为现在加拿大通货膨胀超过了2.2%,加拿大央行的利率还是0.25%。这代表着你把钱存银行就是在贬值,投资者不得不选择其他方式来赚钱。然而虚拟货币和股市的暴跌导致投资者不得不选择先把钱放在手里。

比特币跌破34000美元/枚,跌超19%,以太坊跌超29%,瑞波币跌超33%,莱特币跌超37%。

瑞讯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表示,随着比特币跌破200日移动平均线,未来还会有更多风险。从技术角度来看,比特币指标都在亮红灯。跌破37000美元后的下一个支撑位是30000美元关口。至少在短期内有可能看到比特币回落到该水平,甚至跌破该水平。

自上周达到顶峰以来,加密货币市场的总市值已经暴跌了8000多亿美元,从5月12日的2.5万亿美元跌至5月19日上午的1.7万亿美元多一点。

5月17日有用户发推特称,比特币的拥护者下个季度会被打脸,因为他们会发现特斯拉抛售所有剩余的所持比特币。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Musk未否认并回复:Indeed(当然)。

虽然随后Musk发推澄清特斯拉没有出售任何比特币,比特币短暂回升至4.4万美元之上,但随着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Musk的冒名顶替者通过所谓的“泄密骗局”从加密货币投资者那里窃取了至少200万美元,比特币再度崩盘。

据比特币家园统计,5月17日24小时内,加密货币市场共有23.4万人爆仓,爆仓金额高达140亿元,最大爆仓单达9000万美元。

加拿大破产管理办公室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3月,加拿大破产案例达到9224宗,环比2021年2月激增28%。这个月度增速是加拿大十年最高,意味着加拿大人偿还债务的能力达到历史最低水平!

加拿大经济形势不好,房价疯涨,房贷利率低导致炒房变成不少人投资的选项。2021年4月份出售的加拿大房屋的平均价格为69.6万加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1.9%涨了大约20.55万加元。加拿大银行监管机构OSFI还在考虑放松房屋贷款压力测试。

贷款压力测试在官方文件中被称为《B-20指南》,其宗旨就是确保极端的加息情况下借款人也有能力偿还抵押贷款。

《B-20指南》推出后,多伦多地产局(TRREB)带头要求修改部分条款,他们认为这一版贷款压力测试的要求过于严格。

《B-20指南》原计划在2021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将把测试利率从4.79%一次性提高到5.25%。

如果《B-20指南》得以顺利实施,原来能从银行贷款100万的地产买家,将只能借到95.5万。

多伦多地产局提出的修改意见主要包括:

1、针对不同区域制定不同的政策。

2、抵押贷款续期不要进行贷款压力测试。

多伦多地产局还特别强调,他们的建议已经征得加拿大地产协会(CREA)的支持。

多伦多地产局表示,《B-20指南》要求对续期贷款也进行压力测试,但在房价高企的多伦多、温哥华地区,买家通常把杠杆加到极限,如果续期贷款也适用贷款压力测试,则很多人恐怕会难以通过,这将对市场造成巨大冲击。

一旦银行加息和房屋贷款压力测试收紧会导致房地产市场泡沫,就像美国的次贷危机。一旦加拿大人还不上钱,就会出现大规模的贷款违约,就会引发债务违约的多米诺骨牌。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的总值目前占加拿大GDP的比例为9%,一旦房地产市场崩溃了,对加拿大来说真是雪上加霜。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